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攻略日誌 004 (日向子編 001)

11/6
[21:05-00:35]
total: 3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61107205138j:plain

由於在op播放前選項都選完了,blog主乾脆當做是個人線開始了。

在司昏倒之後過了不久,發現自己突然站在了教室門前。開門進去後,卻發現有一個長的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在跟自己的組員討論,還問自己有沒有組。而那個人的自我介紹,說自己叫二上司

在新田司報出自己名字過後不久,突然被ミリャ拉了一下,就回到了現實世界了。原來剛剛的場景是自己做的夢,自己正睡在保健室的床上。不知為何,ミリャ也睡在自己的旁邊。

之後日向子進來保健室,說是開學至今已經過去了一個月,之後的教學會分成2組分開上課。一組是以取得資格為目標的課程,另一組則是自由學習。日向子跟流花都選擇了取得資格課程,もも跟理人則是選了自由學習課程。而前一個月的大家聚在一起的團體討論也會繼續進行,但不會是主要課程了。

之後回到教室上課,又是團體討論。但是因為六個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又分成兩組。司是跟ミリャ還有日向子一組。這次要討論的題目是「關於我們將來的選擇」。這讓司想到現在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也不曉得未來要做什麼; 不知道但又一定得知道的問題太多了。

放學後,三国突然出現想跟ミリャ還有司跟日向子談話。原來ミリャ在跟大家接觸後,語言的能力進步得很快。而且,三国發現ミリャ還滿親近司跟日向子的,所以希望把照顧全權交給兩人。近期將會正式搬入日向子的房間。

後來在圖書館聽過流花的介紹後,司決定選擇取得資格課程; 話雖如此,司還是不曉得自己想取得什麼資格。看到日向子的成長跟在圖書館努力讀書的流花,司越來越感到焦躁。

司會感到焦躁一方面是因為對未來的迷茫,另一方面是沒有了一直以來的活動: 尋找幽靈女孩。自從見到了那個勾起自己一小部分回憶的女孩子後,司就放棄尋找幽靈了。而且自從分組課程之後,跟大家的接點也變得少了,變得做什麼都無趣。

過了不久,ミリャ正式搬入了日向子寢室。司因為在意ミリャ到底是什麼問題導致無法說話,所以又跑去問了三国。原來ミリャ以前曾經有一段時間是植物人狀態,醒過來後腦部神經的傳導有問題。三国希望能夠透過多接觸語言刺激讓她更快康復。事實上,現在的ミリャ也是有辦法上課的狀態了,所以三国才會決定把ミリャ交給兩人照顧。三国在談話時,有喃喃自語的提到,司跟二上很像

之後在圖書館,司跟同課程的日向子、流花、ミリャ一起念書時,ミリャ就開口說話了。為了讓ミリャ有更多的交流,到了假日舉辦了ミリャ的歡迎會。之後ミリャ進步的很快,已經可以用簡單的單詞溝通了。

歡迎會後還有跟日向子的約會,原因是人生遊戲日向子第一名司最後一名。嘛,算是個人線的培養感情吧。

司在歡迎會時有突然回想到過去(不知道為何沒有雜訊)。自己的小時候對未來是沒有想法的,每天都是有著新發現的新鮮感。不知不覺中,這種日子就結束了,每天的生活變得平凡又理所當然。司發現了年紀越大,需要能做的到的事的事就越多。世界一直在變化,不一直學習是會被丟下的。一直被時代的變化所強逼著,心靈變得沒有餘裕,做什麼都討厭。

約會過後除了司跟日向子以外,理人跟ミリャ也聚在一起吃晚餐,飯後聽到理人的過去。理人過去是遊戲的程式設計師,現在依然想自己做一款遊戲,所以自由課程也是選擇做遊戲。雖然興趣變成工作就有了許多的制約,但自己也只會做遊戲了。司看著高興述說著的理人,想到自己身為科學家的父母也是類似(母親是跟資訊相關的),所以也曾經憧憬過父母; 連平常散散的理人都有著這麼明確的目標,司又開始煩惱起自己到底能做到什麼事呢?

總覺得視角一轉變,就從完人變成多愁善感的普通美少女遊戲男主了,故事也從探索過去變成脫尼特計畫。不過也是挺好看的,另外,ミリャ戲分變好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