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の葉舞い散る夏の風鈴(こえ)攻略日誌 001

12/23
[11:25-14:15][16:25-17:20][17:45-18:45]
total: 4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81224202656j:plain

現時進度是OP播放。

オタク男主--波瀬 督因為常常被登山家父母帶著跑的原因,留年了。就在去學校第一天的路上,偶然聽到了隔壁一位女學生的嘆息。因為動畫練就的ダメ絕對音感,雖然聲音不同,男主還是認出了女學生就是自己最喜歡的,從不露面跟洩漏個人資料的,日華こころ。

在約定不說出去後,男主知道了她的真名是真額 詞葉。因為去年工作太忙的關係,所以跟男主一樣留級一年,而很巧的兩人都被分到1年1班。就在自我介紹時,男主因為坐在隔壁的詞葉的惡作劇,讓班上對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過了幾天,男主跟詞葉找不到想加入的社團時,男主在鞋箱收到了一封信。原來同班的野原 ゆう知道男主沒進社團,又覺得男主很好相處,於是想請男主加入自己想建立聲優同好會,之後男主把也沒找到社團的詞葉一起拖下水。但是實際聽ゆう的獻聲,才發現簡直就是棒讀之王

不過聽詞葉說,之前在尋找社團時,就有注意到聲優同好會已經成立了。而男主一行人到了部室,發現部員正是同班缺席的女同學--菩提樹 仰子

就這樣,聲優同好會的活動開始了。在仰子的建議下,大家參加了學生聲優比賽,但好死不死的,應募截止就是今天: 今天前要把六十頁劇本的錄音上傳到網路

因為規定不能一人分飾多角,再加上不能暴露こころ,所以變成了男主、ゆう與仰子三人配三個女性角色。不過男主實在是太好笑了,只要男主配音,ゆう跟仰子一定會笑場,只好由詞葉代替男主。不說ゆう,就算是仰子,配音也是大根,悲傷的情景被她配起來就很假。但總得趕上的,所以就讓ゆう跟仰子照念就算了。

當然,最後沒得獎。但男主發現特別賞的三個角色都是同一個人配的,到了上課,才發現這個人就是同班的輪椅少女--百花 奏

因為男主知道她是自己以前同一學校的後輩,所以由男主說服她來同好會。雖然奏一直認為不能走是添麻煩,但在大家的強力邀約下,還是進入了同好會,因為集齊五個人所以升格為部,並約定了要參加六月的比賽。 f:id:TakumiYuki:20181224202724j:plain

就在男主好奇起為何詞葉總是有空參加社團,才知道原來詞葉引退了。詞葉從小就因為演技天分,在大家的勸進下,不多思索的踏入聲優界走到現在,但到了去年開始對這樣的自己產生懷疑,因為工作的關係,去年根本沒上學,也沒接觸到一般學生的生活。就在產生懷疑後,演技也變得不是這麼得心應手,於是就退出了。

男主知道,如果真的不想再碰這行,是不會加入同好會的。所以,男主想做的是--讓詞葉知道聲優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