缶詰少女ノ終末世界 感想

4/27-5/11
共通: 12hr 35min
八乙女: 3hr 50min 烏森: 3hr 55min
辻花: 5hr 05min 更紗: 5hr 10min
total: 30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90511204345j:plain

趁熱來寫一下感想吧。從結論說起,這款的故事可說是沒有故事,就是個科幻設定集

硬要說故事還是有的:竜生九子的睚眦想死,把希望寄託在同樣是竜生九子的椒圖上,為的是讓「我的少年」可以不在睚眦的干擾下活下去。當自己的願望實現後,男主又嘴砲了幾句,讓少女從椒圖的本能解脫。

但是整個故事看下來,時間跳躍後的世界差在哪完全沒解釋,只知道因為睚眦可以穿越時間,所以時間軸跳來跳去。每跳到一個新的時間,就會先來一段日常劇情,之後就突然H,H完以後,那個上床的女主就會開始說設定,什麼宗家怎樣、JZ4是什麼、站立於時間上、改變後的世界等等,然後冒出一個選項,其中一個選項會在寥寥幾句後跳回標題畫面,另一個選項則是會跳到另一個時間跟改變後的世界,跟另一位女主繼續剛剛的輪迴。

而剛剛所說的科幻設定集,就是量子力學的擴大解釋。但也太扯了:因為觀測到,就突然變出了一個高中女生,連她的住所、父母、過去、心裡創傷等等都可以突然冒出來。照辻花的解釋,那麼挖到恐龍化石時恐龍才存在過嗎? 對人類來說可能是這樣,但對歷史來說不是吧?

這故事的科幻設定雖然很扯,不過blog主還是看的下去的。問題是,每個女主跟睚眦,就只是設定的讀稿機:並沒有層層推進、抽絲剝繭的感覺,而是連謎題都沒有,就直接把答案(同時也是設定)塞給玩家。至於剛剛說的故事,只是為了讓女主有出場的機會,湊出一款可以有四個女主H場景的遊戲而已。

但是每個女主的性格塑造還是不錯的,不然就不會有許多人狂喊辻花かわい了(覺得更紗更棒的blog主也算異類了),但這優點也是可恨之處:這麼有個性的女主們,個人劇情幾乎沒有,無一例外都是讀稿機。

讀稿機,就是blog主對這遊戲最深的印象了。個人感覺,這只是滿足渡邊個人嗜好的遊戲,至於玩家? 隨便吧,反正老子不是只會寫科幻題材,還有得賺呢。

總的來說,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