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晴れわたる空より高く 攻略日誌 006 (ほのか編 完)

12/15
[14:20-16:35]
total: 2hr 15min

告白後的後半段,重點擺在「職人精神」上。

ほのか的老爸經營火箭零件加工工場,ほのか的技術都是跟爸爸學的,ほのか爸爸也對ほのか負責製作的東西有所了解。

但是工場經營並不順,甚至曾經要ほのか去相親來政治聯姻,但ほのか爸爸因為ほのか拒絕,也很有骨氣的拒絕。後來找到新的工作--小型パラボラアンテナ100個,中型パラボラアンテナ1個,總算是可以讓工廠過下去。

但才做了一個小型的,ほのか爸爸就中風倒下,但才住院半天又跑回來工作。為了讓爸爸不要這樣糟蹋自己身體,男主跟ほのか跟爸爸約定,明天醫院會客時間結束前,會做出一個アンテナ的成品給爸爸看。

雖然ほのか是天才型,一般要練好幾年的技術光在旁邊看就可以學到八九成,但做這東西是需要很大的力氣跟精準(如下圖),所以ほのか跟男主合力才成功。

至於MaxFive比賽方面,只能暫時放一邊,畢竟工場的工作期限近在眼前,一天最多只能做3-4個,所以這量就要花一個月的時間。但小型的全部做完,要開始做中型時,卻發現送來的原料大小和設計圖上不符合,還特地請ほのか哥哥的同好會一家一家工廠去求,最後是有佐聽到了消息,跟高乃酉工廠交涉拿到了。

中型アンテナ雖然只有一個,但之前沒做過也是失敗很多次,等到做完交貨,隔一天就是大賽了。

雖然兩人都覺得不可能,但ほのか爸爸卻用他的名言「工作沒有沒辦法,閉嘴做就對了」讓兩人挑燈夜戰從頭開始畫設計圖,ほのか爸爸也給了材料跟建議。

當天比賽,還發生了忘帶零件的事故,當然是--自己做阿! 另外,除了男主跟ほのか是手工製作以外,其他隊伍都是用機器輸入數值後製作。尤其是ARC的高乃酉,更是直接批評了手工一定不如ARC自行開發的機械加工機,職人技術是落後時代的。

這讓男主跟ほのか很不服氣,而現場兩人的加工技術,也驚豔了在場所有學生。其實高乃酉是知道經驗豐富的職人,其成品媲美先進加工機,但高乃酉因為小時候手受傷無法進行精細動作,因此把心血放在研發加工機上;對高乃酉來說,他不想要自己的加工機輸給手動製作的男主。

不過男主的還是比ARC多撐了0.01秒(超音速環境),奪得了第一。賽後的採訪,是公然求婚。


因為突然想要多玩日常,才會中途跑去玩私が好きなら「好き」って言って!,沒想到後玩的竟然先玩完,而這款就一直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