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っちのiが好きですか? 攻略日誌 003 (ハンナ編 完)

12/08 [19:55-22:15] 12/09 [19:40-21:15]
12/10 [19:50-20:50] 12/11 [19:20-20:30]
12/12 [19:15-20:00][21:30-22:10]
12/13 [22:05-22:35] 12/14 [20:55-22:35][23:25-00:25]
total: 10hr 40min

ハンナ線的核心,是家庭問題。

如果選擇男主主導(A路線),則會由男主告白,但ハンナ卻猶豫。這是因為ハンナ父母早亡,被現在的家庭領養,這讓ハンナ覺得,自己這麼幸福真的可以嗎?

之後經歷了看電影、帶リサ去泳池等等普通的戀愛劇情。轉折是車禍事件,男主難得的發脾氣,讓ハンナ發現男主除了溫柔以外也是很堅強的。

最後,是朱鷺崎同學跟ハンナ的吵架事件。朱鷺崎是ハンナ的同班同學也是好友,起因是朱鷺崎認為父親只在意自己的成績不在意女兒本身,於是對ハンナ說了一些父母的壞話,讓ハンナ無法接受,之後男主想了些法子,讓朱鷺崎跟ハンナ重歸於好,朱鷺崎也跟父親道歉。

但之後ハンナ情緒卻低落了。原來這事過後,朱鷺崎跟父母照了相片,讓ハンナ再次想起自己的父母,想看看親生父母的樣貌。但ハンナ卻不想把這請求給現在的父母知道,男主發現後,違背了ハンナ想保密的意願,私自講給リサ與其母親聽。而リサ母親給了ハンナ親生父母照片的吊墜,告訴了ハンナ--家族意義不在血源,而是互相的感情與信任

如果是B路線,則會由ハンナ告白,也會主動告訴男主自己的父母並非親生;而ハンナ想藉由這個告白的機會來鼓起勇氣接納家人。

後面的事件,也幾乎都是ハンナ處於主動,不過溝通力事件例外。而這一次的轉折,是父母的結婚紀念日。ハンナ想籌錢送禮物給父母,順便也斬斷自己對過去父母的思念,因為不能打工,所以ハンナ想把自己做的鈴蘭花的玻璃標本在跳蚤市場上賣掉。

鈴蘭花是ハンナ祖國的國花,當時會做標本,有紀念父母的意義在裡面。但ハンナ認為自己應該要觸底融入現在的家庭,把對親生父母的思念藏在心裡,才會有賣出去的想法。

妹妹リサ很擔心,於是私下找男主談這事。而到了跳蚤市場當天,ハンナ的父母來到了ハンナ的攤位前,買下了鈴蘭花標本,當作是結婚紀念日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