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晴れわたる空より高く 攻略日誌 010 (有佐編 完)

1/28
[09:00-11:00][14:00-14:55]
total: 2hr 55min

跟其他線不同的是這線不談技術,但還是有其困難要解決。

跟有佐約會以及拒絕明里後,遇到了宣傳大使的事件,也就是那津奈線也遇到的,宣導火箭開發的演講。這線因為那津奈實在太害怕,所以由有佐接下演講者。有佐很了解現場一定有認為火箭開發是把錢丟到水裡的鬧場者,所以演講著重在讓學生學習製作火箭對未來的良好發展,以及火箭技術對於未來科技發展的好處。

但理事長卻看穿了有佐並不是打從心底這樣想。過了不久,因為同時進行的火箭試作所需的試射場預約,被上層機構AXIP強行取消,拜託了ARC的高乃酉讓出一月份的預約,卻被要求卸下宣傳大使,並推薦ARC副部長。

對有佐來說這不是什麼大事,雖然追加預算與未來的工作機會都會沒有,但無法讓ビャッコ發射火箭才是更重要的事。所以有佐跟男主擬定的對理事長的說詞,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想要辭退,順便推薦ARC副部長。但理事長認為大部分人本來就會被賦予超出自身能力的工作,而且理事長也再次看穿這並非有佐的真心。

結果,男主想出的辦法是--說服老爸讓這個月的火箭發射禁令取消。當然,這意味著這個月沒魚可捕,而且也要暴露自己加入火箭社團的事實。

老爸一看到男主跟有佐,叫兩人滾出去,因為有佐的演講有在電視播送,所以知道有佐就是火箭社團的人,知道男主也加入就更生氣了。但就在男主回房後,男主妹妹ゆい說服老爸,因為男主不斷捨棄自己的興趣。男主小時候其實是喜歡火箭的,但因為老爸不高興,於是認真考慮當漁師。但因為男主無法諒解老爸即使載母親葬禮也不趕回來,因此現在釣魚也只停留在興趣的程度。

於是老爸准許了男主加入火箭部的現況,但隔天男主跟老爸一起出海,提出了核心問題--說服漁業協會這個月不要捕魚,讓火箭可以發射。當然,又跟老爸吵了起來。當年男主母親病重,為了籌醫藥費出海捕魚,但AXIP卻強硬的要發射火箭,不准捕撈活動,這也是老爸對火箭恨之入骨的一個原因。

但男主還是說服了老爸,說老實話,說服過程有點太簡單的感覺。

到了大賽,機體部門第二名、電裝部門第三名、引擎部門不知道為什麼10秒就爆炸,所以只拿到第9名。剩下的PM部門,依據往例,PM的名次跟前三個部門的名次成正比。但當天,男主跟其他的社團夥伴,發射了ビャッコⅡ號火箭,這正是說服了漁業協會的證明,也因為這理由拿到了PM第一名,避免了被廢部。

有佐的篇章名為「仰げば花咲く真夏のコスモス」,ARC部長高乃酉說過,コスモス在夏天是不開花的。但讓火箭在盛夏的天之島上發射,就像是花咲く真夏のコスモス一樣,化不可能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