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式gal機--Microsoft Surface Pro with win8 pro

每年初二,都會回娘家,也就是外公家。還記得小時候去外公家,就是跟表姊表弟一起圍著一台P4處理器的舊電腦玩,喪屍之館、大富翁四之類的。

現在表姊已有家庭、表弟也另有發展,不像以前可以每年聚在一起,不過回娘家的習慣依然持續。而一回去,少說也是待一個下午對於blog主這個gal中毒者來說,明明是自由時間卻一下午都待在沒有gal的環境,簡直無法忍受。但實在無法期待外公家的電腦也安裝gal,也不想為了一個下午的娛樂,用雙肩筆電包背一台13吋的大東西,於是blog主就想到了平板電腦。

上禮拜三(1/22),從拍賣網站入手了一台二手微軟的surface pro(應該是初代)。當然,它的系統是windows(賣家已幫忙從8升至10),而且大小10吋6也符合需求--不須用筆電背包,只要用不大的測背肩包就可裝。如下圖,背包後面是22吋螢幕。

至於試用感想也是滿意的,第三篇mo8攻略日誌的遊戲內容大部分都是在這平板上打的。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續航力不到2小時,還有不知道為什麼耳機沒用,所以要用還是找個有插座的地方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