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晴れわたる空より高く 攻略日誌 009 (有佐編 001)

1/25 [22:00-00:00]
1/26 [23:00-23:40]
1/27 [09:25-10:25]
total: 3hr 4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這線的開始,以ほのか工廠的員工--明里,揭開了有佐的故事。

明里是ビャッコ的OB,跟許多島上土生土長的人一樣,是一心撲在火箭上的人,生活幾乎只跟火箭有關。但當時ビャッコ做的火箭爆炸,之後也沒來的及提出相關的調查報告;因為重心全在火箭上卻一無所獲,讓明里變得不想再做火箭

當時應該彙整相關調查報告的,就是有佐。但當時的有佐除了這工作外,也對其他製作相關感興趣,無法專注在一件事的結果,就是來不及。認識到管理的重要性,因此現在有佐想做的就是PM。

就在男主要幫忙有佐的PM工作後,遇到的第一個困難,就是電裝部門的機體,因為被委託人住院無法如期完成,結果由ほのか工廠幫忙。雖然有佐內心希望明里也能幫忙做,但還是說不出口。

而第二個困難,則是有佐想要比賽跟製造火箭兩件事同時進行。這明顯是不可能的,但是大吵了一架後,大家還是硬著頭皮做。

因此男主私下跟明里聯絡,交換簡訊地址、一起出去玩。要分別氣氛正好時,男主做的不是愛情告白,而是希望明里可以參與火箭製作。不過在男主說完後,反而是明里對男主告白,因為男主在身邊可以給她勇氣,不用立刻給回答。

不過約會到告白從頭看到尾的有佐,在明里離開後出現在男主前面。男主說要去參加法事,有佐在遇到男主妹妹時就知道是謊言。一陣鬥嘴後,男主對有佐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