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ミダシクリエイティブ 攻略日誌 003 (詩桜編 完)

9/6 [20:05-22:05]
9/7 [20:05-21:45]
total: 3hr 40min

一進線,是詩櫻為了給之前照顧過自己的恩人開的店捧場,找男主一起去。原本是有找聖 莉莉子的(就是之前嗆過男主的別的學校的學生會長),可惜她現在待在鄉下(就是學生會之前去作義工的那裡)。

去那裡吃東西消磨了一段時間,兩人都發現因為隔壁店家生意太好了,所以這間店根本沒人,經營的老婆婆也很困擾。雖然這是期間限定的店,在四天就要結束了,不過男主還是用自己的推特(follower: 20人)宣傳了一下,而身為作家幾萬follower的詩櫻也轉推。

而學生會的各位看到這兩個人的轉推,也跟著一起轉,引發了轉推浪潮。隔天早上妃愛就跟男主說,這轉推的次數大概會讓店被擠爆,男主趕過去一看果然如此。詩櫻也因為不好的預感趕來,為了紓解老婆婆的壓力,男主跟詩櫻這四天一起幫忙。詩櫻有問男主為何來幫忙,男主回答了並不是單純的義務感,讓詩櫻對男主有了好感。而忙完的獎勵,是詩櫻的大腿。

兩天後,詩櫻拜訪男主家,為了慰勞,邀請男主明天開始去四國一起玩。在當地,兩人聊了一下,都認為那四天幫忙的回憶是快樂的,開心到男主甚至好幾天沒一直拿著手機玩。

旅行結束後,要面對的是僅剩一個月就要舉辦的文化祭。討論一下後,決定由妃愛出演戲劇,而劇本打算找現有的。不過妃愛的聲優身分,讓這問題變的比較棘手,因為即使沒有營利目的,讓這麼有名的聲優來出演,可能就會認為這是在為特定劇本宣傳;而華乃在提出這樣的問題,並看過男主寫的黑歷史筆記本後,勸進男主自己寫。

這時的男主,已經開始對詩櫻有喜歡的感情,詩櫻也允許男主到自己家讀書,男主還希望可以考上跟詩櫻一樣的大學與科系,因此非常用功讀書。

於是男主過著準備大學考試、暑假作業、劇本寫作,只睡3-4個小時的每一天,還在詩櫻家睡著被罵。而說到劇本專才,肯定是想到詩櫻,雖然男主看得出只要一提到劇本,詩櫻就變得很冷淡,但還是靠著詩櫻想感謝男主之前行為的心情,請詩櫻在劇本完成後給指教。

男主在劇本完成後,跟華乃一同把劇本給詩櫻看。詩櫻一看就指出諸多問題點: 視點毫無章法亂跳、該描寫的地方不多加描寫等等,嚴厲的措詞讓華乃當場抓狂,認為不該批評的這麼難聽,還直接懟詩櫻說就是處不來,詩櫻就是一個已經跟學生會無關的人。男主知道在學生會一開始時兩人就有嫌隙,只好當下請詩櫻出去。

男主抱著哭泣的華乃這一幕被里姐撞見了,才知道剛剛發生的事,於是里姐單獨約了男主出來,說了詩櫻其實不算學生會無關人士。

原來當時詩櫻會離開學生會,正是因為妃愛的經紀人跟里姐。起因是妃愛經紀人希望妃愛可以度過正常學校生活,就算不行,也希望可以搞定出席日數不夠的問題,而里姐就想到了掛名學生會這一招。

但當兩人拜訪詩櫻說明原委,詩櫻卻不答應,還是覺得自己單幹好,要不然,就是不幹學生會長,把整個學生會讓出去,但條件是學生會長要親口說自己想當。怕重新選舉會有變數、又要滿足詩櫻的條件,里姐只好跟學校的人串通好,讓男主拿到中獎的籤,並用妃愛的出席天數,讓男主親自點頭當會長。

男主了解原委後,去了詩櫻家問,才知道詩櫻更進一步的想法。原來詩櫻在跟經紀人以及里姐談過以後,對男主印象並不好,後來看到男主的努力才漸漸有了好感(雖然不曉得為什麼花妹妹錢不行花父母遺產就可以),之後告白H,找華乃道歉。

之後的兩人進展非常順利,但某天晚上,男主凌晨發現習題集忘在詩櫻家,出家門沒多久就發生車禍。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要躺兩周,根本無法參與文化祭。男主醒來時,看到的是難過的妃愛跟詩櫻。後來,兩人幫男主搞定了文化祭,ED。

後日談,是為了可以有更多跟男主相處的時間,於是詩櫻決定留級一年當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