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ブラヴ Alternative篇 攻略日誌 003

10/29 [23:05-00:40] 10/30 [22:40-00:25]
10/31 [21:00-22:30] 11/01 [21:00-22:00]
11/02 [23:00-00:05]
total: 6hr 55min

現時進度,是甲21号作戰與國聯横濱基地守衛戰結束。

甲21号作戰,內容是攻略第21號巢穴--佐渡島巢穴,而這同時也是00單元的正式上場,也是在這章節,才顯示出00單元的研發必要性。

所謂00單元--純夏,除了具備ESP超能力外,同時也是量子電腦,同時身上還具有特殊媒介,可以在不接觸的前提下控制電子設備。ESP超與量子電腦的結合,使得純夏可以不碰到電子設備,光靠腦袋想著我要通過,就可以竄改密碼把電子鎖打開。也因為00單元的開發成功,美軍70年代所開發的對巢穴終極兵器--XG-70,日本稱之為凄乃皇弐型,得以實用化。

凄乃皇弐型周圍佈有卢瑟福力場,可以扭曲光線級BETA的雷射軌道,同時具備荷電粒子砲等多樣強力兵器,號稱單機即可制壓巢穴。但一般的人類根本無法操控這力場,一但開砲,人就會被力場壓成肉餅。但力場的控制對純夏來說不費吹灰之力,對可以非接觸操控電子器具的純夏來說,與其說是搭乘,把凄乃皇說成純夏的延伸手腳更貼切一些。

而甲21号作戰就是凄乃皇弐型的處女秀,政治方面的目的,就是要對alternative 5計畫做出毀滅性打擊。

作戰詳細階段省略不提,只提其中最重要的。雖然凄乃皇弐型一炮弭平了巢穴的地上部分,振奮了在場所有人的信心,但過不久卻陷入自閉狀態,凄乃皇也隨之停機,為了避免凄乃皇資訊被BETA得到,伊隅與柏木犧牲,凄乃皇自爆,把整個佐渡島給炸掉。

這樣的結果,無法完整達到當初甲21号作戰的政治目的;另一方面,男主了解了純夏當出會在機體裡昏倒的原因,表面因素是00單元的體內循環液ODL的異常快速劣化,真正原因是純夏在戰場時讀取到男主腦內的記憶,發現男主有在之前的世界跟其他女人上過床,造成純夏的混亂。

之後純夏一直躲著男主,甚至還要夕呼把男主調離前線,男主追問才知道,純夏死前一直被BETA賦予性快感,被凌虐到只剩腦袋脊髓,但當時純夏的心理已經是色情漫畫惡墮的女主,只想著要快感。在這世界的純夏其實是眼睜睜的看著這個世界的男主跟兵士級BETA搏鬥而死,因此成為像人類的00單元的現在,對於男主只有滿滿的愧疚。而這也可以解釋為何之前跟unlimited的男主在剛開始看到BETA時會昏倒。

接下來,是國聯横濱基地守衛戰。因為佐渡島的毀滅,殘存的BETA沒有反應爐可以補充能源,於是想侵略原巢穴的横濱基地,藉由現在還在運轉的反應爐來補充能源。雖說是殘存,但不是幾百隻的程度,而是上萬。

新的凄乃皇還在組裝,純夏也還在休養,再加上上次戰役才過沒多久,因此接下來戰鬥之慘烈自是不用贅述,戰術管制官的涼宮遙為了關閉反應爐而被BETA殺死,而速瀨水月想用S11炸彈炸掉反應爐時,發現BETA短時間內就知道了S11的弱點,把計時器拆除,推論出反應爐是不同巢穴間的溝通媒介,因此決定自爆把反應爐炸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