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s and World's end -ワールズ・エンド・ワールズエンド- 感想

4/17-5/01
Worlds: 8hr 10min World's end Ⅰ: 13hr 05min
World's end ⅠⅠ: 10hr 25min Worlds and World's end: 4hr 10min
total: 35hr 50min

劇情:

在4/1凌晨特定時間醒著的人,都會發現自己所在的世界,將是永遠的黑夜,這裡簡稱夜之世界。而之後以同一個故事,但不同視角的方式來進行個人線。

首先Worlds就是共通線,講述了還沒出現夜之世界前的日常。接下來的World's end Ⅰ是三村視角,三村在正常世界中完全沒出場,而World's end Ⅰ只是把教團離開前的故事做比較詳細的說明。

World's end ⅠⅠ是和泉視角,除了補足三村還在的時候的事件視角,後期三村離開不久後,也開始追查教團,解開了共通線埋的伏筆--都被襲擊的原因、文歌父親藏的頭髮等等。

Worlds and World's end直接從三村和泉都離開後開始,而也讓玩家知道了,正常的世界依然持續運轉,只是那些被關在夜之世界的人消失了。故事以正常世界的麻衣子為主,透過手機簡訊連繫兩個世界。但到最後,除了中間不知為何的短暫相遇外,兩方人馬終究各過各的,除手機簡訊外再無交集。而麻衣子對於時間的流逝、每個人的變化,雖然無奈,也只能整理心情繼續活下去接受現實。關於為什麼世界會分成兩個,也是完全沒講。

總的來說,故事的氛圍給了blog主一個消極的感覺,用了許多很難的漢字好像很文青,但整體故事也不知道該如何評論,算是有點謎的作品吧。

系統:

這就一定要噴了。看了一下發售是在2011年,竟然還在4:3...好吧,當時可能寬螢幕還不普及;沒jump也很不好,不過當時這樣的功能還不普及;但竟然沒有換句不中斷語音的選項,這真不能忍。總之,設定之簡陋簡直停留在2007,有下圖為證,能設定的東西少之又少

再來看看其他同樣2011年的遊戲: SORAHANE的AQUA、グリザイアの果実、つよきす3学期、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等等,系統都比這款好的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