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けぬけ☆青春スパーキング! 攻略日誌 001

7/08 [22:35-23:40]
7/09 [18:40-22:10]
7/10 [17:50-20:05]
total: 6hr 50m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完。故事開頭,是轉學生--小日向 響的自我介紹,並當場把男主指定為自己想創立的active部的副部長。

男主遠野 遊因為家庭雙親的拋棄,和妹妹倆相依為命,依靠學校的獎助生身分跟打工才能過活。學校獎助生又規定每次考試都要在10名內,念書念得要死,根本沒在聽台上說話,直到被班長鹿島 理々提醒才發現被捲入。

之後男主才想起來響是自己的青梅竹馬,不過後來去念名門女校了。不過理々也纏著男主,希望可以加入由理々當部長,被大家稱為negative部的義工部。理々還刻意灑錢,引誘男主來到部室,邀男主看部活動,還跟男主比魔術,因為男主是理々的魔術啟蒙老師。

不過男主因為父母突然的變卦造成現在的生活,根本沒有餘力管什麼社團。除了不答應理々的請求外,也根本不去active部看。直到某天被學姐兼響的表姊的海堂 凪子堵到,才被拖進active部,進去部室才發現另一個認識的學妹柊 栞里也在。

之後還被硬拖著去比賽誰做的塑膠火箭飛比較遠、隔天又被抓去參加negative部的淨灘順便大家在大海玩、再隔天陪理々幫忙祭典準備等等。

即使過的這麼青春,男主還是覺得自己很苦命很不甘,只想趕快長大工作賺錢。響看到做了對養父道歉的難受的夢的男主,也實在是很擔心。

變化突如其來。因為學校生源變少,新任校長打算只留下有實績的社團、取消獎學生制度來節流。於是兩個部,還有同樣是獎助生的男主跟妹妹遠野 律都受到了影響。

雖然之後開始想辦法,但還是有著學生特有的打打鬧鬧的感覺。首先,是active部說要用vtuber來獲取人氣盈利,讓男主當某個容易害羞的傲嬌蘿莉姐姐的中之人,沒想到雖然撥放次數超高卻因為檢舉被封掉;negative部則是想讓媒體採訪去幼兒園表演,沒想到媒體爽約。

接下來就是期末考,男主忙著念書,等到考完了離廢除大限也只剩兩個禮拜。某天,就在乘響的腳踏車回去時,男主遇到了監護人兼新任校長的姑姑--岬 和水。

雖然小時候男主跟和水學過魔術,但現在兩人是一觸即發。男主的爺爺是資產家,去世後有很大一筆遺產,還指定男主繼承,只是要變成岬家的人。男主不答應的原因,就是覺得和水會把遺產給吞掉。

不過這一次和水不是為了遺產來找男主,只是作為監護人給點生活費。男主很有骨氣的拒絕,但和水希望男主收,於是演變成用撲克牌決勝。但男主心理戰一敗塗地,響一發完牌就確定了自己的敗北,只好收下了支票。

男主低落到大家看不下去,但律也被男主封口。為了讓男主開心一點,隔天一大早響強硬的把男主帶出去,讓男主加入大家一起去水上樂園玩。在玩的時候,男主跟響遇到了走失的小孩,順便跟響說了自己跟律不是親兄妹,而是各自父母再婚帶來的。

隔天negative部在幼兒園的幫忙,透過地方報紙透露,希望可以躲過廢部。但和水不吃這一套,還透過廣播宣告廢部程序今天就要全部完成,有意見就到校長室談。男主知道這是和水的宣戰佈告,於是由男主領軍,帶著兩個部的大家(包括了遇到的聖 橘花)一起去談。這才知道這些改革措施都是要逼男主繼承遺產的手段,氣憤的男主談著談著又要用撲克牌決勝負了,這一次是比抽鬼牌。

不過這一次男主的心理戰贏了,所以讓和水收回改革,和平的落幕。只有留到最後的聖 橘花向和水道謝。

聖 橘花不參加社團,但常常跟男主玩。之前大家一起去水上樂園時,也因為橘花沒跟任何人交換聯絡方式,因此沒辦法邀她。而橘花看出和水是故意輸的,而橘花雖然報上假名,但和水很吃驚的發現她長的跟自己認識的橘花一樣。

最後,是男主創立了青春部,讓橘花當部長,合併active跟negative部。大家又去大海玩--泳裝短短一兩個月穿了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