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al Charming!感想

5/22-24, 6/25-7/7
共通: 7hr 45min 諷歌: 5hr 35min
秋音: 3hr 45min 姬百合: 3hr 40min
オリエッタ: 5hr 10min TE: 4hr 30min
total: 30hr 25min

劇情:

雖然體驗版--也就是零之編年史,跟正式版的劇情不太一樣,不過沒想到都是loop的一部分。

這種講時光輪迴的gal其實並不少見,甚至有專門的稱呼--ループもの,但這大概是第一個會特意把體驗版換成第0周目劇情,正式版則開始輪迴。更特別的是,這一款還融入了卡牌收集,blog主猜大概是しげた的主意吧。不過為了收集卡牌,就得要特意去碰很無厘頭的劇情,說真的,有點浪費時間。

劇情的部分,四條線都是甜蜜戀愛故事,不會有特別精彩的部分,但也不會覺得無聊。到了TE,雖然謎題是解開了,但解決問題的方法實在讓人覺得...呃...

故事是這樣的: 某人因為是具有強大魔力的魔法師被人追殺,之後辛苦建立了與世隔絕的樂園,但那個人之後一直被束縛、作為燃料支援樂園。今天自身能源不夠樂園要塌了,所以我們乾脆讓全世界魔法師消失好了??

這樣的解決方式,不會覺得建立樂園根本白費力氣嗎? 當事人還一點反對都沒有。

換個簡單點的例子好了: 今天人類利用石油等能源建立了豐足的生活,因為石油不夠了生活無法維持,那乾脆幹掉人類好了??

而且也就這麼莫名其妙的丟卡讓泉水吃,泉水就會乾枯,都合主義真的好棒。

但對於這款其實blog主還是挺喜歡的。當年2013其實就有第一時間玩原版,不過當時日文不夠好,TE霧煞煞的,但其他的戀愛劇情讓日語小白的blog主看得很開心。直到2017宣布上steam,還興奮到全裸待機,想著如果出了就玩爆,沒想到就這樣過了5年,最後是自家平台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