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スメモリーズ 星天の下で 感想

3/7-17, 19;5/14-22
共通: 8hr 25min 陽詩: 7hr 55min
春玉&優梨子共通: 3hr 40min
春玉: 3hr 50min 優梨子: 2hr 45min
ちはや&英共通: 2hr 10min
ちはや: 7hr 10min 英: 4hr 35min
total: 40hr 30min

劇情:

秋之回憶經典開場--又有一個重要的人(鷹也)死啦! 而故事當然是跟這個已逝之人有不同關係的人們共同演繹的故事。男主身為鷹也弟弟,當然是一直活在陰影裡,但透過去做老哥生前沒處理完的任務,男主也會漸漸發覺自己就是自己,不是誰的替代更不用跟人比較。

至於劇情,陽詩線說的是家庭的問題,就真的跟鷹也完全沒關係。其他線,像是黃春玉的酒杯也是鷹也在找的;海玻璃...好吧不是鷹也送的,不過鷹也也跟小時候的優梨子說過幾句話;至於ちはや跟英,當然是整個故事的重中之重,也是遊戲標題「星穹之下」的點題。

不管哪條線,劇情都不會無趣,可以讓人享受其中。揭露整個故是最完整的來龍去脈的是ちはや線,而英線比較像是ちはや線的精簡版,除了那個噁心的反派都很不錯。

不過故事的發展,常常讓人覺得很有都合主義的感覺。我是說,常常遇到困難,就會剛好遇到對的人或是對的事就立刻解決了。

整個故事都有一種有點沉重又有溫馨的感覺,其實這才比較符合這系列的基調。秋回八Innocent Fille還出現雙重人格拿刀子什麼的,根本不像戀愛遊戲而是懸疑驚悚,雖說劇情也是挺緊湊好看就是了。至於這一代出現的信,就只是有頭有臉的咖啡店店長,這款的主角也不太跟他諮詢困難了。

總的來說,是推薦的。

系統:

延用秋回八的爛系統,不過可以選擇語言。繁體中文比較容易出問題,強制退出遊戲的機率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