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inistAr 感想

5/29-6/25
共通: 18hr 35min かのこ: 7hr 40min
三澄: 11hr 05min つばさ: 8hr 35min
幽霊ちゃん: 55min 花連: 1hr 30min
萱野: 2hr 10min 流々子: 25min
汐路: 7hr 40min 千里: 6hr 10min
total: 64hr 45min

劇情:

很標準的後宮劇情,男主也是很標準的後宮男主個性--溫柔。雖然有好色的一面,但跟學校其他男生不同,懂得稍微藏一下,不會一開口就讓女生留下不好的印象。

配角就不說了,只說五個女主的部分。而五個女主就先說かのこ、三澄跟つばさ。這三個女主可以說是王道路線,故事內容就是很常見的套路,個性也很常見。但即使如此,這三條線依然可以讓人玩得下去,這代表劇本家功力還算不錯。

かのこ線幾乎濃縮了所有男人對於青梅竹馬女友的幻想,成功營造了甜死人不償命,讓各位沒有青梅竹馬的死宅想一輩子待在裡面的溫柔鄉;三澄也是甜,滿足了各位死宅想跟全校最受歡迎女生交往的所有幻想,最後的親情催淚橋段為這線加點調味料;つばさ友情的部分比較吃重,女主的內心戲比較多一點。

至於汐路,是比較少見的對男主的好感度是負的類型。答應跟男主交往那段轉的有點硬,但交往途中不像情侶的相處方式,跟其他線比起來也很有新鮮感,不過後面的嚴肅事件的結局真是太好猜了。

最後要說的就是千里線。人設最強劇情也是最強,中間連車禍都出現,堪稱galgame狗血八點檔教科書,力拼本作苦命女主角MVP。放閃當然是最少,但多了許多內心的掙扎;過程沒有奇蹟,只有接受與陪伴,屬於催淚系路線。另外一定要提的是流々子,台詞的有趣程度跟適合的聲線,堪稱最有印象配角之一,就是因為有流々子,才會覺得這款沒有語音收藏功能是很大的敗筆。

再來說說PIT系統。這算是即時性的電子布告欄,不過blog主都懶得看,畢竟內容太多圍著男主轉,好像全校都是手藝部的跟蹤狂一樣,看著也沒什麼樂趣。

這一款原版是2013年8月30日發售的遊戲,當時blog主已經確定留級要念大五,不過還是玩galgame玩的很開心。還記得當時一聽到かのこ的聲音驚為天人,簡直就是催眠系代表,查了聲優後記下了秋野花這名字。不過後來秋野花也比較少配這種溫柔婉約滿腦子只想照顧男主的女主,聲音也就沒這麼催眠了。而這一款也整合了本傳後發售的miniFD,所以還有千里的after跟萱野線。

雖然千里after跟其他女主的my room小故事還沒玩,以後再補到這一篇心得,但就還是先下結論吧--推薦,十分推薦,尤其是千里線值得一玩。畫風放到現在也是最頂,不寫是remaster絕對會有人認為是新出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