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ィッチズガーデン 攻略日誌 001

6/25 [19:25-21:00] 6/26 [23:50-00:55]
6/27 [22:20-23:05] 6/28 [19:50-21:10]
6/30 [19:45-22:30] 7/01 [20:00-00:00]
7/02 [18:55-20:30]
total: 13hr 05min

故事的開始是男主有馬 洋輔來到了這個魔法之鎮,即將進入私立風城學園就讀,寄宿在母親妹妹悠子阿姨家。一踏入悠子家,馬上看到了在進城時看到的坐在城牆上的人-- 緋宮 あやり,原來她不但是魔女,也同樣跟男主借住在悠子家,甚至也是要跟男主一起入學。

這裡先介紹一下世界觀。這座城很像觀光城市,有著彷如魔法世界的氛圍。為了貼合這城鎮的世界觀,有所謂的「幻形者」。幻形者是一群人的總稱,包含遊俠、騎士、舞棒者、小丑、魔女等角色,有點類似不同的街頭賣藝,主要目的是服務遊客。

而某天男主跟あやり遇見了某個冰之魔女,男主親眼看到那位魔女從幾層樓高的城牆上跳下去還毫髮未損,男主驚嘆之餘あやり也帶著男主露了一手一樣的招式,讓男主認為魔法是真的。但回到家,悠子卻又說那只是特效。不久後男主對あやり提特效,あやり又不高興,男主擅自解釋成這是因為提到特效是破壞世界觀的。

之後到了學校想找男主小時候認識的女孩子--羽多野 莉々子,先遇到了人很好的柴門 水澄跟她的跟班柴門 えくれあ。水澄帶男主跟あやり去了騎士團,順利找到了目前正在當騎士的莉々子。而之後莉々子跟隨兩人回到了悠子家,男主兩人才知道莉々子是悠子開的店的常客,而且早從悠子那知道男主要來的消息。悠子開的店,早上是雜貨店,晚上是餐飲。

接下來的開學,男主跟あやり、冰之魔女雪村 涼乃、遊俠、舞棒者同班,而新生地一件事就是迎新遊行。所謂迎新遊行就是入學風城學園的每個新生第一個周末都要扮演其中一種幻形者並在鎮上走。

男主並沒能當上自己想當的幻形者騎士,只能撿剩的小丑。不過在莉々子的巧手下化了很適合的妝,讓原本破爛的衣服瞬間也變得高級起來。4/7是遊行試走,男主知道了鎮上的人都對迎新遊行的表演不報期待,於是呼籲大家要拿出志氣,好好準備遊行,果然在4/8正式遊行當天大獲好評。而當天遊行結束後,意猶未盡的男主希望あやり再表演一次魔術,結果被一個金髮小女孩瑪夏看到。而瑪夏之後也有到悠子的店跟兩人玩。

自從遊行後,男主對幻形者產生了興趣,於是拜託老師(是顆球)介紹正在當幻形者的人想了解一下,沒想到竟然是水澄,她是魔女,另外,男主也請莉々子帶自己到騎士團看看。

另外,悠子是有秘密的,喃喃自語什麼第9天,並要跟あやり很親的野貓--波列羅去做事。

隔天4/11,跟水澄聊天知道えくれあ是水澄的魔杖,還聽說了夜間遊行的事。男主聽到夜間遊行要打怪物是半信半疑,跑回班上問大家也說得煞有其事,あやり還畫出了怪物的圖,說主要是魔女跟騎士要去打。放學後依約去騎士團,除了了解工作內容外,也跟團長來了一場對決,男主被打暈,不過有了莉々子膝枕的福利。あやり雖然也有跟著去,但中途就回家了。

4/12,男主去了解遊俠的內容,才發現同班那個當遊俠的事一群遊俠的頭領,不過工作內容只是去抓貓而已。回程途中遇到悠子跟正在遊行的騎士團,發現騎士團長非常怕悠子。4/13,上學途中遇到的南瓜馬車是涼乃搭的;中午跟水澄聊天遇到莉々子,變成4人一起吃午餐,也說了男主跟莉々子的過去。8年前莉々子從英國來日本,硬拉男主一起練劍。放學時,あやり覺得書都看完了很無聊,涼乃帶あやり去學校圖書館借書。

4/14,水澄跟えくれあ見識了あやり的做菜功力--高高升起的火柱。4/15,男主跟あやり、瑪夏一起出去玩。習慣跟在男主後面一步的あやり,男主一眼沒盯著あやり就走丟了,接下來雞飛狗跳的找人,連悠子這個見過大風大浪的都忍不住跟貓出去找,但之後あやり卻若無其事的回來,說是在找東西,讓男主忍不住責備了一番。

切換到涼乃家,迷之人物蒔繪問涼乃有關あやり的事。

4/16,男主跟あやり做好早餐準備開動時,突然被騎士團放一天假的莉々子邀兩人一起上學,看到早餐後驚叫出聲,忍不住出手幫忙調整,吃完後馬上跑了。原來莉々子到了學校後,去找水澄說了男主跟あやり的料理根本就只是飼料的問題,放學後莉々子便來店教兩人做料理。

4/17,男主跟あやり在街上買料理回家時,被騎士團長看到,被要求一起巡視,結束後更被要求成為見習騎士,男主應允。當天晚上,悠子單獨跟あやり交代事情: 只剩12天,以及要あやり照自己想法做。

4/18,男主依悠子吩咐,到了風城研究所第6研究室跟片山良子小姐拿蛋糕。男主搞不清楚蛋糕跟研究所什麼關係,到了地點見到了水澄跟えくれあ更加疑惑。聽了良子的說明後,才知道風城裡會出現的怪物的機械還有特效等等,都是風城研究所的產出。4/20,男主被不認識的人搭話,其實就是涼乃家的神秘人物蒔繪,她也很忌諱悠子。

4/22就是夜間遊行。男主只是見習,不能跟騎士團參與打倒怪物,只能跟一般觀眾一起看遊行。首先是騎士團長打倒幽靈,接下來就是あやり打大怪物,但最後一擊的鋒頭卻被突然出現的涼乃跟她妹妹明乃搶走,而あやり也被遊客質疑協調不好。

隔天,あやり因為在意昨天遊行被責備,沒什麼精神。到了放學向涼乃詢問,才知道昨天自己的魔術除了會打到怪物外,可能還會讓民宅失火。另一方面,男主到了騎士團對團長說想入隊卻被拒絕,但這也讓男主重新審思自己的不足。

隔天男主騎士團練完劍,在家門前,也就是oasis門口前遇見了在夜間遊行有出現的涼乃妹妹明乃,便邀了她進去。她是個好哄傲嬌的角色,捧個幾句就開始滔滔不絕,完全忘了自己來找あやり的目的。

隔天4/25,男主跟あやり會去找新的食譜,但又沒想法,這時就有找莉々子或水澄的選項。找水澄的話,當天晚上水澄會來教炸雞,並先給悠子吃。

4/26,男主去騎士團練劍,團長教給男主新的戰鬥方式--右手持盾左手持劍。另一方面,悠子又去了良子那,回程途中遇到了在街上找東西的あやり。4/27,男主找基友陪練昨天新學到的戰鬥方式,同時あやり也請涼乃跟自己練魔法。涼乃認為あやり身上充滿謎團,看不出魔術體系、魔力高的驚人、還很隨興的把魔杖借給自己看。

4/29,夜間遊行突然開始,男主跟碼夏跑出去看,看到了許多怪物來襲,騎士隊長卻遲遲不出現,後來是由水澄指揮用拳頭的えくれあ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