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al Charming!攻略日誌 最終回 (TE編 完)

7/5 [19:35-21:10]
7/6 [19:40-20:45]
7/7 [22:15-00:05]
total: 4hr 30min

契機是7/11男主跟オリエッタ推扯時,不小心用クロノカード拿出了在オリエッタ路線才會出現的,オリエッタ親手織的圍巾。當場男主立刻一陣記憶奔流,回想起交往時的事,但現在卻還只是入學不到兩個禮拜。當然說什麼交往,オリエッタ也是沒有印象。

於是男主衝回宿舍問秋音,就在跟秋音解釋什麼是クロノカード時,男主直接使用給秋音看,結果拿出來的結婚申請書上面寫著兩人的名字,就在這時,男主想起了秋音線跟秋音交往過的事。

再跑去問姬百合,她提出了觀測未來的假設。就在男主拿出了姬百合線的浴衣時,姬百合也吃驚的發現那是用現在剛買來的布料做的。姬百合試穿時,也浮現了當時的記憶。之後遇到諷歌,男主拿出了當時婚紗的相片,諷歌也回想起這事件。

男主回房後,オリエッタ才衝來男主房間,告知自己也有相同現象,想起來圍巾的來龍去脈。男主拿出了在オリエッタ線出現的「輪迴轉星」卡,說了大概是這個魔法發動了。

接下來大家齊聚一堂,聽男主各種智商上線推論,什麼輪迴什麼時候開始的阿、犯人是誰阿等等的,不過比不過隔天オリエッタ想起來的所謂「零周目」,也就是還沒開始輪迴的體驗版--零之編年史的故事。由於用講的很麻煩,所以オリエッタ把自己的記憶封進クロノカード。

隔天,利用了クロノカード把大家拉進オリエッタ的回憶。就如第一篇攻略日誌所述,男主是個稀罕的有魔力的男性,被オリエッタ召喚來做使魔。不過クロノカード是特別的東西--現任國王給的,目前用的都是正牌クロノカード的複製品。

過了不久男主對オリエッタ告白成為戀人,但問題才剛剛開始--維持著幻創庭国イスタリカ的魔力不足。是誰在維持? 現任國王兼イスタリカ的創始人--イスタリカ。

イスタリカ本意是把魔法師保護起來,所以乾脆讓一整塊地浮起來,就這樣過了6、700年。現在魔力不足,因此イスタリカ希望オリエッタ能夠交接自己的任務。

沒想到就連オリエッタ的魔力都無法承接任務,甚至讓男主出了意外消失,從大家的記憶裡消失。於是イスタリカ不知道為何把大家關進loop,並且讓大家想不起來イスタリカ是誰。

知道了問題,現在就要想解方了。大家的想法,是想要拯救イスタリカ,於是男主很神的提議了乾脆讓這片大陸墜落,讓魔法從這世上消失,同時去說服現在還在地下洞穴的イスタリカ。男主認為,只要讓這塊要守護大地崩毀,相信イスタリカ也會主動放棄目前的使命。

這裡插播幕間劇,完整說明一下歷史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兩位天生很強力的魔法師。但那時代受到魔女狩獵的迫害,姊姊因保護妹妹失去意識,而妹妹--イスタリカ則是帶著姐姐,闖到了擁有一座漂亮泉水、無人打擾的寶地。為了保護魔法師,イスタリカ讓那塊有泉水的地浮了起來,建立了幻創庭国イスタリカ,自己成為了人柱,讓泉水跟自己融合,保證泉水的量,也代表確保了魔力來源。在之後還建立了內政組織跟學校,讓自己的使魔--貓變成的シャロン、花變成的メアリー、書變成的ランドルフ當上了教師。在700年前,姊姊--オリエッタ醒了過來,讓イスタリカ發現魔力已經漸漸開始減少;一直到了最近,真的是只剩下少量泉水,イスタリカ才認真考慮讓オリエッタ代替自己,但沒想到反而是男主遭吞噬,不知為何從眾人的記憶中消失。為了不讓悲劇重演,イスタリカ只好讓大家忘記自己的事、泉水的事,用輪迴讓大家活在虛假的幸福。

由於目前維持漂浮的能源,有一部分是從學生上吸取的,所以男主一行人打算一進暑假就開始讓大家搭飛艇回人間界,沒想到,各位老師--其實也是イスタリカ的使魔--開始進行妨礙,第一位是シャロン、第二位ランドルフ、第三位メアリー,最後只剩男主跟オリエッタ來到了イスタリカ所在處的地下泉水。

イスタリカ聽了男主的推論後,提出了疑問--憑什麼說讓泉水枯竭,就可以讓魔法師消失? 為什麼オリエッタ一定要過來? 其實オリエッタ就是想犧牲自己。

不過因為學生開始撤離的影響,大陸開始崩塌,而泉水開始想吞噬人,所以沒時間探究原因了。男主從零周目自己的遭遇知道,泉水想要補充的,除了魔力以外,回憶也可以。於是開始用クロノカード發動魔法,或是直接把卡給丟進去,像是跟オリエッタ一有關的回憶、オリエッタ一喜歡的東西等等,最後泉水雖然一度滿溢,卻不知道為何瞬間枯竭,大崩塌開始,正好其他三人--秋音、諷歌、姬百合出現救人,大家看著大陸漸漸消失,大家身上的魔法也消失,回到人間界的學校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