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けぬけ☆青春スパーキング!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橘花編 完)

8/28 [18:15-19:45]
8/29 [19:40-20:50]
8/30 [17:30-17:45][18:15-18:55][19:25-20:00]
total: 4hr 10min

這一線雖然一開始也是橘花跟男主抱怨部長的問題,不過沒有重選,而是希望男主當奴隸,幫忙自己部長的工作。男主當然不會一口答應,所以橘花開始天天纏著男主,到男主家吃晚餐、跟男主買衣服等等。

男主當然沒跟橘花認真討論社團活動相關的事,當響跟凪子問起時,橘花就順便爆料,於是響跟凪子到了男主打工得電把男主念了一頓。晚上一回到家又看到橘花在自己房間,打鬧之下被妹妹看到在看內褲,隔天橘花就用這個把柄逼男主當部長助理,實為奴隸。

後來的青春部活動,是橘花跟男主討論過後在通訊軟體上投票決定,而後來又去了一次海邊。之後的某天,橘花跑去男主打工的店鬧,下班後還繼續去男主家吃晚餐,不過橘花發現妹妹律生病,變成橘花做晚餐,還意外的手藝不錯。隔天律就好了,在之後是去夏日祭。

而上面所說的劇情中間也有一些伏筆。像是橘花提過自己是缺陷品、說自己常常掛在嘴邊的「青春倒數」出bug了、全家除了自己以外都因交通事故去世,現在住網咖、莫名的關心男主要不要交女友等等。

聽了橘花現在的處境,讓男主覺得十分難受,於是隔天把橘花約出散步聊天,到了海邊有沉入海中的鳥居的地方,給橘花說了小時候聽了巫女說的以前的傳說,而游到鳥居撿石頭(玉石)差點溺死的故事。橘花問男主是否會恨那位巫女,男主說了不會。之後男主莫名的邀橘花住自己家。回到家後跟律解釋,律了解原委後也欣然接受。

過了沒幾天,男主就發現自己對橘花有戀愛感情。某天男主跟橘花在玩鬧時,不小心對橘花說出喜歡,之後順勢推倒,成了戀人。接下來還有橘花規劃的青春部的試膽活動,真的有幽靈手抓住響的腳。

過了幾天後兩人約會,橘花除了帶男主看夜景之外,還讓男主看到了許多像璘光的生命之光。晚上回去H後,橘花就突然身體不舒服。

某天,橘花在跟青春部開會時中途去廁所,過了一個小時都沒回來。男主找的途中遇到校長和水,校長要男主說出和橘花平時是怎麼相處,也給男主看了當年自己那一屆的學生名冊,有一位叫六堂橘花的學生長的和現在認識的橘花一模一樣。

當天放學後,男主待在公園,橘花再次出現,在男主的逼問下選擇突然消失。男主看傻了眼,過了幾天橘花都沒再出現,只好把實情告知青春部的人,幫忙調查尋找。

男主跟響去問校長的結果,知道了六堂家是男主跟響小時候常玩的玉浦神社的宮司女兒,小時父母雙亡,由惡毒親戚當監護人,所以高中放學後常常不想回家。於是當時擔任學生會長的和水請她來學生會幫忙,但過了沒多久就因為意外而成植物人。但既沒去病房見過她,也不曉得是什麼意外。不過栞里有查到大概在橘花發生意外的那時的報紙,有刊出女學生救了八歲小男孩的報導,大概那個小男孩就是男主。

隔天校長去了神社,問到了現在六堂橘花的病房,男主、響跟校長三人探望過後,男主獨自來到了海邊,橘花又突然出現在男主眼前。

依據橘花所說,之前給男主看到生命之光,就是自己常掛在嘴邊的青春計時,據橘花自己的理解則是「運氣」。自己擁有可以操控生命之光的能力,所以可以給人增壽或是剝奪命數。當年自己能把男主救下來,其實就是把自己的運氣都分給男主。這樣的舉動造成自己的運氣成為負數這樣的異常狀態,才會衍生出靈體脫離的現象。不過藉由跟男主的交往,自己的運氣漸漸回復到0,也就是正常的死亡狀態。

而男主手機查了一下,很快查到了過去六堂家的交通事故。事故當天橘花就有發現家人的光芒暗淡,但因為自己很期待旅行所以不想說,因此車禍發生後,橘花一直很自責。但男主請校長循線找到了橘花家人當時的主治醫生,知道了橘花母親的遺言,希望橘花不要自責。

沒多久,男主又在學校見到了有點半透明的橘花。橘花坦白想跟男主繼續在一起,但橘花的靈體無法離醫院的身體太遠,所以只能在這鎮上繞。就在兩人合照後,橘花終於連東西都拿不住,在跟男主道別後變成光消失了。

ED後,是醫院的橘花醒來。過了一段時間才想起六堂時代的記憶,直到護士小姐拿來平板後,才知道男主為了橘花旅遊全世界。橘花之前提過如果有積極向上的同伴,也會讓自己的光芒增加。男主自從在校長那知道了幽靈橘花消失,心臟依然繼續跳動後,便決定改姓岬取得遺產,持續著橘花一直都想要的旅行,希望自己的光芒可以分享給橘花。

過了一年,橘花已經恢復到可以跟男主一起旅遊,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