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れは舞い散る桜のように-Re:BIRTH- 感想

9/29-10/16
共通: 13hr 20min つばさ: 10hr 10min 青葉: 7hr 25min
こだま: 4hr 30min 小町: 6hr 45min 希望: 6hr 15min
total: 48hr 25min

劇情:

劇情就如當初王雀孫要寫劇本時被告知的方向--王道學園戀愛,玩家看到的是一個獨居、懶散、愛耍嘴皮子、不愛讀書成績不好、說著對戀愛沒興趣甚至是不戀愛的,這樣一個經典到氾濫的男主角。另外也很符合20年前的流行,只要有出演的天數就一定有選項,這一款時間跨度長達將近一年,可想而之選項超多。

而女主們的屬性也很經典。像是學園公主、豪爽的哥兒們型同學、小隻學姊、住隔壁的溫柔青梅竹馬、配合男主說俏皮話的第二青梅竹馬。

而這樣的男女組合交織出的日常歡樂劇情,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依然不過時,讓我這個自認老司機的blog主玩得不亦樂乎,這就是劇本厲害的地方。

雖然歡樂劇本佔大多數,但還是有嚴肅的部分,而這部分才是這故事想傳達的核心吧。不過這一段是完全看不懂。

嚴肅的部分,是朝陽跟櫻香。這兩人預言了男主的戀愛不會實現,實際上,只要過了12月的修學旅行,該線的女主角就會突然忘記男主。但到了2月櫻香在男主眼前消失後,女主又會想起男主,轉變成HE。但跟前面落落長的劇情比起來,消失男主記憶後的劇情短的可憐;另外男主似乎以前就認識兩人,但劇本也不多加解釋前因後果。

另外一個很謎的部分,是本作后宮王--和人。年紀小小就已展現美少女遊戲男主角的才能,靠著溫柔攻陷了3個女孩子。大概理解這角色是想跟男主角做一個對比,但除了和人很後宮以外也看不出什麼其他特別。

另外,全線結束後會有一個grand end,是和人牽起了獨自坐在公園裡的櫻香的手。但這又有什麼意義,駑鈍的blog主還是不懂。

總而言之,劇情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