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じめるセカイの理想論 攻略日誌 005 (ヘルミリア編 完)

3/18 [23:00-23:45] 3/19 [21:45-22:50]
3/20 [21:45-23:05] 3/21 [22:00-23:15]
3/22 [20:30-23:45]
total: 7hr 40min

打ヨル之前,男主看到的景象是窩在自己房間,拒絕奶奶的普通女孩子。在進線後夢到的景象,也是一個足不出戶,思念著父母的女孩。

回到現在的世界。自從打倒ヨル後,ヘルミリア又開始窩在房間裡無所事事打電動,對於想要創造新世界的神當然不爽,於是召集大家到零教室,還逼ヘルミリア出席,強制創立學生會,希望大家能搞點名堂。當然ヘルミリア不想管這些,即使男主去ヘルミリア房間希望她出席學生會會議,ヘルミリア也是說一些只希望大家活在可以自由自在不被強制做任何事的世界,但男主的能力發現ヘルミリア在說謊。

直到某天ヒナギク把ヘルミリア挖出房間逼她一起運動後,ヘルミリア在隔天才主動找男主一起吃早餐、上學、參加學生會會議,也開始漸漸對男主有好感。ヘルミリア隨便提議了應該要辦社團活動、修學旅行之類的就溜去逛街了,還命令副會長的男主也要一起。兩人一起去買了粗點心跟吹泡泡玩,ヘルミリア還要男主跟自己比竹蜻蜓誰飛的高,輸的人要聽贏的人一個命令,為的是可以讓男主採取主動告白,但男主卻只是捏臉。

隔天晚上,ヘルミリア闖入男主房間要他跟自己玩試膽,誰尖叫誰輸,而ヘルミリア早就設置好圖書館的ハルカ。ハルカ也不負委託,把男主改成了膽小體質,沒想到太過膽小反而昏倒,ヘルミリア只好把男主叫醒。不高興的男主問ヘルミリア到底想幹嘛,此時ハルカ用自己的能力,讓ヘルミリア對男主的問題都會回以實話,因此暴露了ヘルミリア想讓男主告白,而男主也接受了。

但兩人回到宿舍時,男主坦白了自己的能力,讓ヘルミリア氣瘋了。ヘルミリア認為男主一定是一邊看穿謊言一邊心中覺得自己什麼都懂,之後便窩在自己房間裡。過幾天後,ティア來向男主抱怨,因為ヘルミリア一直用敲牆壁來要ティア準備正餐或點心。於是男主要ティア在ヘルミリア敲牆壁時跟自己說一聲,男主想利用這機會跟ヘルミリア對話。雖然男主向ヘルミリア解釋除了那些什麼魔王的謊言外,他知道ヘルミリア還有很多優點,但ヘルミリア聽不進去。

在ヘルミリア夢到過去前一個世界的記憶的夢後驚醒,越想越不爽的她跑去男主房間召喚自己的使徒咬男主,把男主弄醒後還用龍王的火焰燒。由於這幾天ヘルミリア的行徑讓ハルカ很受不了,因此趁龍王攻擊後,變出了一個男主的屍體,讓ヘルミリア驚慌失措,說出了「什麼都願意聽」的發言,才讓還活著的男主走出來。ヘルミリア安心之餘,被老師帶去關禁閉反省。

男主下定決心跟ヘルミリア說清楚自己的過去,於是拜託ハルカ把自己變透明以便接近警戒森嚴的禁閉室。同時經過這一次的詐死事件,ヘルミリア也理解到自己還是喜歡男主,當時是氣昏頭了才會不想見男主。

到了禁閉室門前,男主說明了自己的過去: 男主名字是小野宮 真(平假名寫成まこと,這個世界用的名字シン是「真」這個字的音讀)生在有名家族的自己從小刻苦學習,卻不小心聽到自己其實是私奔後生下來的,生母已跟家族斷絕血緣關係。男主跑去找生母,生母卻不想再與小野宮家扯上關係,要男主自己回去,男主回去與撫養自己長大的叔母大吵一架後自殺。

ヘルミリア也是自殺,但經歷不太相同。ヘルミリア本名留美,跟男主一樣是現代日本來的。母親早逝,父親車禍死亡,憤世嫉俗的ヘルミリア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對於奶奶的關心不屑一顧。

從禁閉室出來後,男主與ヘルミリア和好,再度成為戀人,而ヘルミリア也向大家道歉。某天兩人約會時ハルカ冒出來,幫忙ヘルミリア實現積雪的願望,兩人玩了打雪仗、堆雪人,不知不覺間其他人也都過來一起玩。最後是男主、ヘルミリア、ハルカ一起在雪屋裡吃火鍋。由於ハルカ沒辦法具體描述ヘルミリア所說的「豚汁」(豬肉味噌湯)味道,於是命令書本以ヘルミリア腦袋裡的味道重現,而ヘルミリア發現這是奶奶做的味道。

隔天,ヘルミリア跑去問ハルカ她的書本的能力可以實現到什麼程度的願望,ハルカ一時答不上來,ヘルミリア就先離開了。之後ハルカ遇上男主時想出一個法子,就是把自己的書複製一份給ヘルミリア讓她用用看。但當男主把書給ヘルミリア時,卻被ヘルミリア轟了出去。晚上ヘルミリア滿懷歉意邀男主出去一起吃了晚餐,ヘルミリア才說了因為之前豚汁的事想起奶奶,才會想ハルカ的能力的事。但ヘルミリア後來想想,奶奶都已經死了,就算書能重現奶奶也只是幻影。

ヘルミリア(留美)在父親也過世後,與奶奶相依為命。奶奶做的東西都很老土,像是煮南瓜、豆皮壽司、牡丹餅等,並端到留美房間前,留美總是沒好氣地擺在一旁,而奶奶則是窺探留美臉色,小心翼翼的不斷道歉。直到某天奶奶沒端早餐過來,留美才發現奶奶倒在廚房,之後過世,ヘルミリア直到現在也在後悔。這時已在ヘルミリア心中種下想回到過去世界的種子。

隔天男主請老師教自己做料理,黃昏時把ヘルミリア請來燈塔吃自己做的牡丹餅。之後聊天ヘルミリア問男主出身,發現正是同一時代同一個鎮。隔天ヘルミリア問了神,才知道更進一步的事實: 神先是對男主有興趣,問了男主的自殺動機後,知道男主是因為聽聞了從來沒來上學的同班同學真柴的自殺,才想到自己也可以。神對真柴--真柴 留美產生了興趣,也把她叫來面試。

同時神對於ヘルミリア的停滯感到不滿,於是自導自演再次出現了敵人。而這一次大家一樣到地城,看到了已修復的們,但ハルカ反對再進去一次,因此大家就回學校了。開始想回到過去世界的ヘルミリア,深夜潛入學校想看當時第一次到這世界時看到的「異世界勇者召喚系統」,但被神發現。不高興的神消除了ヘルミリア的記憶,把她還原到剛被召喚到這世界的時候。

大家發現ヘルミリア回復原狀過了數天,受不了的男主請求神,可以犧牲自己的doubt,換取ヘルミリア恢復記憶,神實現了男主的願望,但同時也重構了世界。

背景切換,男主發現自己突然就要跟ヘルミリア去無人島調查。說是調查,到島上沒過多久就變成了單純的生活,兩人就一直在島上親親秘密,直到男主無意識的問ヘルミリア祖母的事,但ヘルミリア卻彷彿忘記了一般。男主再用強硬的語氣質問ヘルミリア後,ヘルミリア才想起自己的真名是真柴,想要脫離這虛假的世界,回到過去生活的地球。

兩人很輕鬆就離開了無人島,但卻到了陌生的世界。這世界一樣有敵人,有著忘記男主與ヘルミリア的ハルカ、ヒナギク跟ティア。神只說了這是世界的第二幕,同時男主與ヘルミリア發現自己身上的能力消失。為了回到地球,兩人趕去地城卻因沒有能力而走的辛苦,是現在的救世委員會的三人組出現才解圍,ハルカ還複製了自己的書給ヘルミリア。

這時的男主已經下定決心,自己的理想就是與ヘルミリア在一起,但到了門前,ヘルミリア卻利用書的力量,使得男主喝下咖啡後睡著,男主醒來時ヘルミリア已穿越門回到原本世界,而神也在。

經過神的解釋,原來ヘルミリア之前有找ハルカ討論過,ハルカ推測大家都是在死亡前一刻被召喚到神的面前,畢竟死了就會回歸輪迴,神就無法干涉。而ヘルミリア--真柴 留美回去後,首先把上吊的繩子鬆開,此時因為男主的死亡因果變成了未確定,神面前的男主就消失了。

留美立刻跑到學校屋頂,找到了很想不開的男主並狠狠抱住,強調現在換自己來保護男主了。接下來的發展,是留美到男主老家罵了男主叔母一頓,隨後男主與小野宮家斷絕關係並退學,與留美到別處同居工作。兩人面對真實世界並幸福的生活,是留美的理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