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じめるセカイの理想論 攻略日誌 004 (ヒナギク編 完)

3/14 [20:05-21:25] 3/15 [21:45-00:05]
3/16 [21:50-00:10] 3/17 [19:30-21:50]
3/18 [21:20-22:20]
total: 9hr 20min

ヒナギク轉生時的願望,很早就揭露了--就是當個可以拯救人民脫離水深火熱中的英雄。在過去的回憶,ヒナギク侍奉國家的公主,曾經約定要兩人一起到某個不為人知的地方,做可以幫助人民的事。共通線結束,理應達成願望的ヒナギク卻不知所措,依然每天巡邏訓練,學校不去也沒有其他休閒。

ヒナギク的會說話的刀,鬼哭紅蓮託夢給男主,希望男主可以幫忙看看ヒナギク,於是兩人一起在燈塔讀書,還有某天早上修好了鳥巢。某天男主跟ヒナギク說話時,遇見了一些小朋友一起玩,但ヒナギク始終沒有開心的表情。

某天晚上,神向ヒナギク搭話,也提到了一樣的問題。怎麼世界和平了還是一臉無法釋然,難道ヒナギク希望出現新敵人繼續戰鬥下去嗎? 聽到這裡的ヒナギク到了燈塔,對鬼哭紅蓮說了自己不適合這種和平之地,要出去旅行尋找需要自己的地區。

同時,老師來到男主房間,也對男主提到了一樣的ヒナギク問題,還提出了要男主向ヒナギク告白交往。聽到戀愛相關詞彙ティア就衝進男主房間。過不久ヘルミリア也來男主房間,因為剛剛她散步時到燈塔看到了ヒナギク留下來的信,因此房間內所有人再加上被叫醒的ハルカ,大家一起去找ヒナギク。ハルカ用書的力量叫出了可以追尋ヒナギク氣味的狗,結果大家遇到山豬,被ヒナギク所救。大家追問ヒナギク跑出去的原因,也只是說謊很快就回來,便跟大家一起回去了。

之後男主勸了ヒナギク應該要多找找別的目標之類的,但被吼了一頓。隨後ヒナギク到了燈塔跟神對話,神點出了ヒナギク的矛盾--真心期盼和平,卻又覺得自己不屬於和平的世界。但神也沒辦法把ヒナギク送到別的有紛爭的世界,頂多讓ヒナギク死亡。男主剛好也在附近聽到這一切,之後想了許多別的事希望ヒナギク能參與,但都碰釘子,直到男主提到將棋,學過的ヒナギク才感興趣,但ヒナギク提出若是自己贏的話,男主就不准糾纏自己。

不過ヒナギク的棋下的很爛。是中途ヒナギク的自虐發言惹的男主生氣拍桌,ヒナギク才以此為藉口當成平局。隔天白天男主睡夢中,刀子的紅蓮因此而道歉,另外也推薦兩人當戀人,還提到生小孩,醒來後男主才發現ヒナギク幫自己膝枕。

醒來後男主跟ヒナギク又聊了幾句,中途紅蓮用心電感應告知男主,ヒナギク過去生活的國家,國花是睡蓮。回去問老師後,知道了山上的神社也有睡蓮,於是男主打算去找找。不巧的是,男主跟老師的對話被ヘルミリア跟ハルカ聽到了,於是兩人想了歪主意--ハルカ利用書的能力,讓男主在山上迷路;ヘルミリア則是跟ティア煽動ヒナギク,希望ヒナギク去找男主。

男主在山上昏厥後醒來,過了不久又掉到池子,剛好在這時被ヒナギク找到。剛好這池子就是睡蓮的池子,男主說明了為何會到這裡後就告白,ヒナギク也接受了。

交往後的某天,出去釣魚回來後,電視台的人希望可以為這些拯救世界的英雄們做電視特輯,而ヒナギク的部分則是會要她當一日消防署長來密集採訪。ヒナギク不小心對紅蓮說溜嘴說出自己正在跟男主交往後,紅蓮要ヒナギク翹掉一日署長,中午找男主一起吃飯。沒想到反而弄巧成拙,大家找ヒナギク找不到,結果利用ハルカ書的力量把男主變的跟ヒナギク一模一樣,來代替上節目,所以ヒナギク不但沒找到男主,還在電視上看到自己說些羞恥話模樣。直到晚上兩人才見到面並H。

某天ヘルミリア嘲笑ヒナギク是廢柴,被刺激到的ヒナギク把男主叫到外頭,給男主吃自己做的飯糰,提到了這是除了拿刀以外自己第一次這麼一心一意的做某件事。剛好這些話被路過的老師聽到,深受感動的老師召集了大家,說要開小朋友食堂,也就是可以照顧小朋友餐廳,希望大家可以幫忙。

不過除了ヒナギク跟男主以外的人都翹掉,只剩男主跟ヒナギク辛勤耕作。做了一段時間後,因為田地在海邊又天候不好,所以需要做一些防護措施,ヒナギク這才感受到自己練的武技面對大自然依然渺小。再過了一段日子後收成,老師提議試營運,而ヒナギク想幫忙於是也向男主學了些料理,試營運當天其他女主也來幫忙。

試營運很成功。某天男主到了燈塔時看到ヒナギク在跟小朋友玩,之後男主也加入一起玩了一二三木頭人跟鬼抓人。回程聊天時,男主提到了最近挺辛苦的想要回報,ヒナギク便在深夜把男主叫起來,帶男主去地城的溫泉。但中途遇見史萊姆,鈽但ヒナギク的衣服被溶解,而且還發情,跟男主H了一番。

泡完溫泉出來後,ヒナギク還是不滿意這樣只有和平的生活。男主決定坦承自己的能力,並指出ヒナギク現在口中說的想要世界和平是說謊。之後紅蓮也指責ヒナギク心中真正希望的不是成為守護眾人的英雄,而是希望可以贖罪、被懲罰。ヒナギク氣得把紅蓮丟到了海裡,斷絕了與紅蓮間的聯繫。

神當然看到了一切。過不久,便出現了魔獸鵺(ぬえ),這就是當時讓ヒナギク死於非命的罪魁禍首。由於已經沒有紅蓮,ヒナギク靠氣勢變出了普通的刀,卻不敵而被打落海裡。收到ヒナギク戰敗消息的老師趕快告訴現在在宿舍裡的眾人,大家到海邊時ヒナギク已經爬回岸而沒找到,不過男主倒是因為聽到了紅蓮的聲音,在海邊撈回了紅蓮。

之後終於找到了跟鵺戰鬥重傷而昏倒的ヒナギク,紅蓮這才說明了這隻魔獸是什麼東西。過去ヒナギク的國家ヨル,是由咒術師的一族當王,而ヒナギク這一代的公主,為了保衛國家召喚了由詛咒構成的魔獸鵺,殺掉一萬條生命才會消失。但公主卻無力駕馭魔獸,造成契約被曲解,之後國家被鵺蹂躪,公主死在ヒナギク眼前,隨後ヒナギク也死於鵺手上。

ヒナギク也在這期間醒來,而男主聽完這一段過去,確定了這把名為鬼哭紅蓮的刀,就是當時的公主。原來一開始被神召喚的,並不是ヒナギク而是公主,但公主沒有想實踐理想鄉的想法,於是推薦了自己的護衛ヒナギク,並說了以後想跟ヒナギク在一起,所以才會變成刀轉生。

之後就是決戰,打敗鵺後刀子消失,公主現出真身跟ヒナギク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