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16 (茉子編 完)

8/4
[14:00-15:15]
total: 1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60804191413j:plain

由於白狛就是因為憎恨才會變成祟り神,換句話說,憎恨已經跟白狛是一體的,所以除穢也不會只把穢氣去除出現原來的白狛,而是整個白狛都消滅掉了。為了不讓這種事發生,茉子想找個新的憑代讓祟り神寄宿。嘛,自然是找不到的,畢竟那個憑代可是神的遺物,如果出現真的就太都合了。

就在尋找的某一天,茉子為了救小孩,差點就被車撞了。由於心情也是跟祟り神共享的,所以當茉子感受到死亡的恐懼時,白狛也回想到當時被殺時候的感情,穢氣大增,於是就無視自己意志出現了發狂的祟り神,男主跟茉子只好戰鬥。白狛自知無法抑制住穢氣,所以在短暫的壓抑發狂下,跟男主及茉子說趕快除穢了。

白狛雖然還是無法理解戀愛感情,但看著兩人的變化,牠理解到茉子已經可以決定自己的生存方式--從過去機械一樣的自己,變成這樣可以為他人犧牲,這也是戀愛所帶來的影響吧。白狛想著牠姊姊當年應該也是這樣,為了戀愛決定自己該做什麼而且不後悔。白狛說著,現在如果不消滅自己,等到災害擴大,一定會後悔的。現在不做出選擇的話,那跟過去的機械有何不同?

就這樣,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抱著滿足的笑容活下去,茉子和男主就趁著祟り神硬直的時候把牠幹掉,happy end。

這線道後半段其實出乎意料之外,用另一種方式解決了詛咒。而且故事始終保持著明快的調子,跟レナ線的氛圍不太一樣,要說的話,就是很有柚子社一貫的風格。尤其當blog主看到那段甜得要死的戀愛劇情時,覺得"阿,熟悉的柚子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