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攻略日誌 001

12/11
[20:10-00:20]
total: 4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71211221105j:plain

在講劇情之前,先說一下這故事的核心設定--刃道。遊戲的時代已是21世紀中後期,這時的日本為了可以把過去只有特定人士才能使用的有神明力量的刀(比如可以發動一些超能力的刀子,可以想成千桃裡的呪裝刀),利用了一些機器,只要精神感應係數到達一定數值的人都可以使用這種有特殊能力(稱為天呪)的刀子。這種刀子--オリガミ,刀身的材質叫做魂鋼,透過魂鋼這媒介,使刀者可以操縱一種叫靈子的東西,這靈子可以對物理現象做出一些改變。

所謂的刃道,簡單來說是利用オリガミ做類似劍道比賽的活動,不過不像劍道比賽一樣是奪得一本即結束比賽,而是要把對方的バリアジャケツト(可以想成防護罩)的數值削減到某數值以下。

而全世界只有日本可以操縱靈子,而日本也只有男主就讀的這所學校--國立叢雲學園才有教刃道。而這學校分成三個科--武藝科、技巧科、主計科。武藝科是培養上場比賽的人才,男主是技巧科,是打造オリガミ的人才,而主計科則是培育負責刃道運營與活動的幕僚人才。

雖然男主三城 刀輝是技巧科,而且還是オリガミ的創立者--三城家的末裔,但是現在二年級了卻一把刀子都沒打造出來過。一方面自己的父親去世後沒有了動力,一方面自己有著想要打刀,但一開始接觸刀子卻又不想打的矛盾。

這樣的男主卻還是很神的召喚出了家傳的鐵鏡裡的神明--綾瀨。具體來說,家傳鐵鏡是有魂鋼的成分,男主做了一個可以翻譯物體裡寄宿的神靈的AI,並且把此神靈投影出來的裝置。雖說很厲害,但當綾瀨問男主想實現什麼願望時,男主卻亂說。追根究柢,男主根本沒有想實現的目標。綾瀨也看穿了這點並點醒男主,於是男主就許願,希望可以找到讓自己沉迷其中的事物。

於是綾瀨建議男主帶著狐狸面具跟木刀,到空無一人的草地上等著。正當男主吐槽綾瀨這根本就只是超可疑人物時,便遇見了另一個女孩--上和泉 桜夜,還跟她對了幾刀。桜夜不知道為何曉得這人就是刀輝,而男主也對她的招式有印象。而第二天,桜夜

接下來還認識了其他女主。包括小時候就認識男主的朱雀院 椿,連續兩年全學年刃道比賽第一名,可說全校最強。雖說她勸男主要打刀,不過朱雀院家是自己要的刀自己打。在堤防旁遇見了哭泣的女孩時,被突然現身的綾瀨建議要跟她搭話了解她有什麼困難; 後來知道這位女孩--藍原 しおん現在一年級,成績墊底,而且因為精神感應係數太高(276,是歷代最高的兩倍有餘)所以刀子一直被弄壞而被罵。在男主答應要幫助她後,就開始了跟男主練劍的日子。

最後是轉學來技巧科的外國人フリージア・ゴッドスピード,身旁的女僕叫朱雀院 都子,正是椿的姐姐之一。因為黑克盡了男主的電腦看見了綾瀨,便想當男主的弟子,畢竟可以把神靈具現化,不是非常了解靈子系統的人是辦不到的。

目前的感想,就是椿超可愛阿阿阿阿阿!!!!! f:id:TakumiYuki:20171211221412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