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限定ポコ・ア・ポコ! 攻略日誌 最終回 (夏海編 完)

1/19
[21:50-23:05]
total: 1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80120101131j:plain

男主發現所謂的違和感,是因為自己已經開始改變了,而男主決定面對這個改變,調整自己的演奏方式。而男主也勸夏海不要模仿春花的演奏,要走出自己的路。

但是外界的干擾紛至沓來。首先是被投訴,要求沒被正式承認為社團的第二音樂部不能繼續活動,再來,就連第二音樂部的部室也被封鎖。這讓第二音樂部面臨了背水一戰的情形,只能把一切賭在畢業演出。

部員們當然也發現了兩人的演奏方式改變,而且也連帶的使整體的表現跟預審時比起來稍有下降,但依然支持兩人用這樣的方式演奏。第一音樂部的顧問聽過現在的演出後,卻明確的指出這樣的程度無法讓男主拿回特待生資格,而且問題不在春花,而是男主根本不想改變

於是第二音樂部決定新舊兩種方式都演奏一次,讓部員投票來決定哪種風格比較好。最後的結果,決定使用預審時的演奏方式,而且為了保險起見,要用春花的鋼琴錄音而非夏海來演奏。而且,明天就是畢業演奏了。

之前在共通線,桜的機器損壞,春花的鋼琴錄音也消失。但這一線,男主找到了春花生前送給自己的MD,閒著沒事拿來聽後,發現最後的曲子正是現在這曲子的鋼琴樂。男主也想起來,春花生前在櫻花樹下問自己聽了MD沒,一直拖到現在才聽。

於是各位女生跑回宿舍勸夏海,而男主則是繼續聽那張MD。MD的最後,不是春花的告白,而是鼓勵。春花激勵男主,不能因為現在的音色而滿足; 不能被過去所困,也不能畏懼未來,努力活在當下不斷精進演出

於是男主在畢業典禮當天,並沒有拿春花的音源。停留在不會改變的音色是不行的,男主就是喜歡現在夏海的音色,只有跟夏海演奏,才能讓自己更加進步。就算是可能失去特待生資格也沒關係,因為自己不會再放棄音樂之路了

後日談,是春花的主場。雖然去世了,但依然放心不下大家。桜的機器就是春花弄壞的; 在春花過世後,有些署名是春花的簡訊也是春花發的。但現在大家已經不會被過去所困,就在男主夢中告別後,才真正離開了人世。 f:id:TakumiYuki:2018012010141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