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LE JOKER 攻略日誌 003 (羽月編 001)

4/2 [20:25-22:25]
4/3 [19:20-22:20]
total: 5hr
f:id:TakumiYuki:20180404011234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二条院 羽月的外貌就是典型的大和撫子,由於是警察世家,所以富有正義感。父親是警察局高官,不過由於能力者很難被採用為警察的關係,所以不往這條路走。也因為父親的影響,另外,喜歡時代劇也是因為父親的關係; 對羽月來說,男主小時候的舉動不是白馬王子,而是將軍大人。

進線後,羽月開始會借自己喜歡的時代劇給男主看,還被男主看到了自己偷偷躲起來重演時代劇的劇情。覺得不甘的羽月,希望男主也說一個自己的秘密做為交換,雖然男主沒說出自己組織的事,不過表演了一套自創的拳腳功夫。看完男主表演的當下,羽月開始懷疑男主就是當年的將軍大人

轉捩點是羽月某天在泳池的授課時,因為控制不住水流而從天而降,由男主使用能力,用公主抱接住了羽月。當下羽月忍不住問了,男主是否就是當年的那位男孩,而男主也情不自禁的回答是。回去後的羽月,剛開始在想男主會承認是不是因為喜歡自己,但馬上就發現是自己喜歡上男主了。打電話給自己母親後,開始了一連串的攻勢: 一起學習跟一起看DVD。

某天,羽月見到了一個舉動可疑的人,認出了他是學校的問題兒童--渡会 亮二,這次想違反校規私自跑出校外。基於正義感,羽月上前勸導,甚至動用能力,但反而被對方用身體強化的能力給打飛。就在渡会準備把毫無反抗能力的羽月揍一頓時,男主突然出現,把渡会打暈了。這簡直是當年事件的重演,也讓羽月決定由自己告白。

但男主看完那很文言的情書後,卻保留回答。雖然是喜歡,但自己其實是臥底,如果暴露的話一定退學,但不跟羽月說明白又覺得有愧於心。看到沒立刻回答的羽月,也只好對男主說沒關係,知道男主也有苦衷。而男主就這麼順水推舟的,就當作是自己拒絕了。

但跟羽月聊過的あやせ,卻來逼問男主的心意。因為羽月不但哭得很慘,還吐露說自己這輩子非男主不可了。另外,男主跟室長通電話,知道了二条院家正在調查自己,原因是想了解女兒喜歡上的人; 再加上室長在不洩密的前提下也鼓勵戀愛,男主就決定衝一發了。

告白的過程,因為羽月不想聽男主說的話四處奔逃,男主好不容易用能力追到後,才用壁咚告白。

另外,羽月邀請男主陪自己挑選父親的生日禮物,回程時的廁所水龍頭突然爆開。男主委託組織調查後,發現這種跟水相關的意外頻繁發生(紙杯爆掉潑的滿身水之類的)。雖然羽月就是學原唯二的水系能力者,但有不在場證明。 f:id:TakumiYuki:20180404011157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