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LE JOKER 攻略日誌 004 (羽月編 完)

4/4
[22:20-02:20]
total: 4hr
f:id:TakumiYuki:20180405103153p:plain

這線的劇情其實滿簡單的,就是情理法的優先順序。

進線後,當然先是一段秀恩愛的場景--吃午餐、掏耳朵、扮狗玩(?); 之後回歸到在告白前就有的事件--跟水有關的意外頻發f:id:TakumiYuki:20180405103223p:plain

起因是一個滅火器就在羽月的眼前爆發,男主再次開始認真調查犯人。在突然冒出來的茉優的提示--極少部分的能力者,有讓能力延遲發動的效果,使得調查有了進展。因為能力最多可延遲三天後才發動,所以要三天以上都不在附近才算是有不在場證明。而動用組織把這項因素考慮進去,再次調閱監視器調查的結果,鎖定了男主學校的一個學生--水戶 直樹,能力是氣壓操作; 引發的事件都跟水有關,推測是因為想隱藏自己的真正能力。

但是在當時收集監視錄影機的影像時,隱身的男主卻被羽月找到。原來因為滅火器事件後羽月又開始佈下巡邏,但某天的羽月就發現男主的房間怎麼會有透明人形。在追蹤時發現躲過了所有自己佈下的水線,卻誤踩了自己沒跟男主說過的陷阱。被發現的當下,羽月說了要告發男主,要男主乖乖待在自己宿舍裡,卻遲遲沒行動,還把男主所用的儀器給隱藏起來

就在男主軟禁的這幾天,羽月見到了渡会,發現他在威脅一個斯文的人--水戶 直樹,卻被反殺。羽月上前勸解,卻被說了警察正是他最討厭的。同時,男主也從室長聽說了這人的經歷: 小時被父親利用,做些犯罪的事。但被警察抓到時,警察卻不相信自己的供辭,之後便被當作問題學生送到了這所學校,從此以後痛恨警察。羽月父親是警察局的高官,本身又做舍管的工作,於是把氣出在羽月身上,利用自己的能力營造出羽月是犯人的假象。

男主知道後,便接受室長的任務,打算跟菅 英人一樣,用隱身恐嚇水戶不要再犯,卻被他逃到泳池。由於可以用氣壓引發小規模爆炸,對近身戰的男主很不利,再加上又被水戶發現真身,千鈞一髮時,羽月吟著時代劇經典台詞出場了!

羽月小時候,曾經問自己父親,為什麼時代劇中有時會放掉小罪,父親笑著說是人情; 又,小時候隱瞞自己打破盤子,被父親發現而離家出走,被一群小混混圍住(就是男主解圍那次),事件結束後父親反而對羽月道歉罵得太重,這也讓羽月無法理解。

在聽過七海隱晦的說了男主還有水戶的事後,羽月了解到男主並非惡人,也了解到父親當時的意思。之後,羽月製作出大水彈打暈水戶,故事就結束了。

後日談,兩年後羽月真的成為了警察,警察內組織有即將增設能力相談等跟能力者相關的設施。 f:id:TakumiYuki:20180405103632p:plain

其實看的出來這線應該跟主線沒什麼關係,其他人的戲分少的很可憐。可能因為劇情簡單的關係,故事長度的體感比較短。另外當blog主看到羽月說著那三句話出現在泳池時,才想到在将軍様はお年頃也聽過一樣的台詞XD是說,當羽月再說男主違反規定是為了抓壞人時,不知為何一直想到大水庫理論,果然受台灣政治荼毒太多了嗎? f:id:TakumiYuki:20180405103238p: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