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の彼方で逢いましょう 攻略日誌 004 (うぐいす編 001)

7/5 [22:20-00:25]
7/6 [20:55-00:55]
total: 6hr 05min

現時進度,是うぐいす學校篇結束。

如果男主在修改小說時,選擇把心意融入內容,那麼之後發生的事會有很大的不同。雖然副部長對うぐいす的告白依然有發聲,但當副部長問起うぐいす對男主的想法時,うぐいす並沒有斬釘截鐵的否定,而是說了男主是個好人。不過男主一聽到是好人卡還是沒了希望,所以依然有發生原稿散落海中,灯華去撿的劇情。

之後的發展就完全不同了。某天,男主因為被紙割到要去部室拿藥,碰到了體育課沒去上的うぐいす。雖然感覺她很慌張,但也算了;而之後,男主完成的小說第一個不是給灯華,而是給うぐいす看,自此,灯華完全從故事中消失。

經歷了一些像是騎車帶うぐいす回去的事件後,男主對うぐいす告白卻被拒絕,原因是うぐいす畢業後要去國外。之後某天男主跟うぐいす在部室摔倒,男主發現うぐいす瘀青這麼大,才知道うぐいす有病在身--血小板不足無法止血,去國外也是為了治療、試驗新藥。

這次,男主再告白一次,承諾了要給うぐいす一個普通女孩子的正常戀愛--以兩人的速度。

過了一連串常見的戀愛劇情後,うぐいす卻因為身體狀況不好入院檢查,過了一周後退院在家療養,過了段時間後又去上學,沒想到,是為了提交退學申請。

原來可以上學是說謊的,醫生希望うぐいす盡快去國外接受治療,而うぐいす也不喜歡男主為了自己痛苦的樣子。於是提了分手要求外加退學,但男主卻還硬是把うぐいす留了下來,還幫うぐいす想如何達成畢業條件。就這樣,うぐいす不但畢業還當了畢業代表致詞,去國外後繼續跟男主維持戀人關係。

而故事,是在男主升上三年級後,うぐいす宣告春天可以回日本時,嘎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