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攻略日誌 009 (瑞羽編 002)

2/2
[09:45-11:45]
total: 2hr

男主幾乎確定犯人就是琴莉,不過去找秋村醫生,卻以不能透露私人隱私為由,幾乎沒拿到什麼有用的情報,但是在出來診所時,遇到了久世。

之後男主前往YuKuRu又遇到了久世,原來久世正調查的火災就是男主遇到的那一場,還知道柚莉的人格分裂,雖然久世對男主的詢問被日紫喜打斷,但臨走前有留給男主字條,但上面寫的名字,不是琴莉而是琴里(日文發音相同)。

後來再跟久世見面,久世一直很在意男主對那場火災是否有罪惡感。因為怕會被日紫喜阻撓,所以換了MO2的餐廳酪薩克,卻在那遇到了琴莉。但琴莉只看了一眼久世,只說了不是自己要找的人,看到男主也只是打了聲招呼就離開了。而經過這次的對話,久世知道男主對那場火災的記憶有缺失。

12/23,久世打電話找男主,說要對男主說自己知道的真實,約在明天13:00見面,但到了時間,久世一直沒來。12/25聖誕節,和ノエル一起去水族館、送給ノエル吊飾、還找到了之前一直不見的貓,養到了男主房間,之後還有內衣裝扮擦邊球,ノエル還在男主房間住了一晚。

結果隔天兩人一出門,就看到倒在血泊中的久世,已經沒有了脈博。就在ノエル慘叫時也驚醒了住在1樓的YuKuRu的京,讓京也嚇死了。後來報警,男主讓ノエル住在京的房間。

當天晚上男主去YuKuRu吃晚餐,跟日紫喜交換了ID,知道了全名是日紫喜 瑞羽,而結帳時男主不自覺的流淚。

12/27,ノエル來line(遊戲中其實是叫ちょこ),說了自己在YuKuRu。男主認為ノエル讀自一人在外面不好,便回了要去找她。這時瑞羽來了line,男主低頭一看卻回到了登錄畫面,重新登錄後,瑞羽說了她看到ノエル往車站方向走,男主一驚回頭翻自己跟ノエル的對話履歷,發現了不是自己發的訊息,要ノエル去教堂前。

男主立刻衝了出去,剛好瑞羽也打來,知道了現在的狀況。就在男主在教堂前終於見到平安無事的ノエル,卻突然有一刀刺過來,被趕到的瑞羽擋下

刺過來一刀的是琴莉,正確的說,不是琴莉也不是柚莉的第三個人格而琴莉叫了瑞羽--琴里,還說了男主當年為了保護琴里去打爸爸時很帥,之後就飄飄然的離開了。

男主當天跟瑞羽回去時,要下電車時昏倒,被瑞羽背回去。而昏倒後男主做的夢,就是久世說的缺失的記憶。當時莉一跟柚莉的父親--真方 圭吾,是個會酒後家暴的人,某天莉一反抗圭吾的家暴,不小心弄倒了火源造成火災。但火災中的圭吾想打琴里時,男主拿起酒瓶反抗,把圭吾的頭給敲下去,之後就是男主保護琴里的回憶,但男主似乎有看到拿著刀的柚莉。

醒來後,男主看到了睡在旁邊的瑞羽,瑞羽從夢話知道了男主回復記憶,就多補充了之後的事。火災後,謠言不知道怎麼傳的,就變成了琴里殺了父親,不過驗屍的報告的確有刃物刺傷為致命傷而雙方祖父為了保護琴里,就辦了假的琴里葬禮,而琴里則是被日紫喜家收養,就是現在的瑞羽。男主在遊戲第一天看到瑞羽、以及在店內看到瑞羽ID流淚,是因為潛意識中有認出來;至於跟莉一柚莉長的不像,是因為沒血緣關係--莉一柚莉是父親方的孩子,自己是母方的孩子(夫婦是再婚的)。而之前冷傲的性格跟眼鏡,都是避免男主回想起自己以及那段罪惡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