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攻略日誌 004 (靜久編 完)

7/2 [11:45-12:10][16:55-18:10]
7/3 [17:00-18:30][21:55-23:00]
total: 4hr 15min

就在經營店面正開心時,靜久的母親突然闖了進來,要靜久立刻回家。靜久雖然弱弱的反駁還有事要做,沒想到母親立刻把所有咖哩倒掉,回了一句這樣就沒有事要做了吧? 靜久只好當下決定要回去。男主很生氣的追上靜久母,反而是靜久母先道歉,說剛剛太過分了,讓男主當場也不曉得該怎麼責備她。

隔天8/12,男主跟紬發現靜久已經忘了昨天白天的事,甚至連跟男主是戀人的事也忘了。當天回家,才從鏡子小姐知道了一些關於水織家的事。原來,小時候的靜久為了就重傷的貓去求貓神,但其實貓神不會幫貓治病,而是專門掌管切斷緣分的神。善良的心靈感動了貓神,於是貓神決定把靜久納為妻子,並讓靜久可以把討厭的回憶忘記(這是切斷緣分的一種應用)。靜久的父母相處的不好,母親是很苛烈的人,從倒掉咖哩一事就可以知道,水織家幾乎每天都會有爭吵聲。

以上的敘述,有些比較怪力亂神的部分,是熟悉民俗學的鏡子小姐做的猜測。不過記憶開始缺失是真的,而當時鏡子給靜久父母的建議,就是搬到遠方,這樣神力就影響不到,所以靜久才會每天搭船來。可是即使畢業了還是這麼頻繁的來島,可能是無意識的想忘掉不愉快的回憶。

8/12靜久再次要求跟男主成為戀人。為了讓靜久不再忘記,男主採納了紬的建議,跟靜久說明一切,並求婚辦婚禮,讓靜久變成自己的妻子而不是貓神的。雖然沒有領證,但邀了大家一起參加婚禮受到熱烈的祝福。沒想到,靜久卻隔天又忘記這件事,這讓男主懷疑起跟自己成為戀人,是不是也是讓靜久討厭的事。

跟靜久說了不再成為戀人後,男主回去睡覺時,碰觸到了七影蝶,顯露了小時候靜久的回憶。大致上跟鏡子小姐推測的差不多,但除了討厭的回憶外,靜久也許願不需要喜歡的人。這是因為受到父母整天吵架的影響,認為相愛的結果是如此不堪。

男主立刻醒來衝到了海之家,抱住了靜久主動跟她告白,而靜久當時也在為了想不起來的事在煩惱,男主說明了靜久小時候發生的事。隔天,靜久跟男主想了一下,認為記憶應該都被儲存在貓神那,於是靜久去摸了貓神。沒想到,靜久當場情緒失控,像個被虐待的小孩一樣拼命道歉。當下男主把靜久搬到了距離現在地最近的地方--粗點心屋,遇到了正打工的蒼。常常去亂摸七影蝶的蒼對靜久的症狀有深刻了解,休息一陣後,靜久就醒來了。

醒來的靜久,到了海之家重新翻閱以前跟人相談時的筆記。原來受到那些被責罵記憶的影響,讓靜久覺得自己是沒價值的人。是因為做了跟筆記一樣的事,才受到大家的喜愛。當然這是本末倒置,是因為靜久本來就是會幫助別人的人,才會受到大家喜愛。男主也想到了自己原本是因為喜歡才去游泳,但漸漸變成了因為游泳才有價值,所以當自己比賽失利時,就瞬間跌到了地獄。男主後來了解到,其實價值與否不是重點,找回自己的初心才是重要的

後來,靜久母住到了鏡子家,也就是男主現在住的地方,靜久母主動說了,當天就是自己把結婚式相關東西丟到海灘的,看到女兒,就會忍不住想生氣。

8/20,紬再次在燈塔為兩人舉辦了婚禮,這一次觀禮者只有紬,配角是靜久修復好的玩偶。之後,男主建議靜久要面對母親好好談一次,而自己也要面對游泳。隔天,男主把靜久母找來海之家,不以母女的身分,而是以靜久母找靜久相談的形式。母親坦承了,自己是很有控制慾的人,總是希望別人照著自己的意思做;但靜久獨立作業卻可以做的更好,但靜久依然察覺母親的想法,還是常常跑來問母親作法。這樣的關係,讓靜久母忍受不了,所以才會變成常責罵的關係。而靜久對母親的建言,是兩人的距離,應該要比世間一般的母子還要遠一點,才是最適合的。之後靜久目送著船的離開,發現自己其實不是完全忘記,確信了會失去記憶,不是什麼神的問題,是自己無法處理負面回憶的問題

之後,靜久排除了男主跟紬,祕密的在海之家建置送別會的會場跟禮物。但建好的晚上就被颱風吹壞了,只有禮物事先被美希搶救回來。8/25-26,是在燈塔重新布置送別會,但在26號,紬就告別了,附帶了許多雖是謊話,但確實說出的「最討厭」

暑假的最後,靜久提議約會,最後跟男主分手,男主其實也有這想法。因為兩人實在太過相合--總是幫助別人來確立自己價值的靜久,跟想依賴別人的男主,只會是互相依偎而無法成長的關係靜久把一直以來累積的相談筆記通通隨風而逝,從此以後,要過的是屬於自己的人生。

經過了這暑假,與母親的相談、紬最後的口是心非,靜久已經有自信,以後不管是再怎樣痛苦或是快樂的回憶,都不再把應該記得的事給忘記。男主也決定重新面對游泳。

而過了不知多久,靜久再次來到島,看到海之家已被打掃乾淨,還有許多紬的玩偶,並與也來到海之家的男主再次交往。這時的兩人,已經不再會是互舔傷口的關係,而是能直面現實的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