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攻略日誌 002

11/1 [21:20-23:40]
11/3 [20:00-23:40]
total: 6hr
f:id:TakumiYuki:20161105002839j:plain

試してみるんだ、もう一度。ここは、そういう場所だから。

現時依然是以日向子的視角來進行故事。

晚上,日向子在超市遇到了流花,在流花的應邀下,兩人在日向子的房間小酌。兩人聊天時也聊到了流花的過去: 流花過去在做國際事物法相關的工作,但是後來會社解散了。另外,流花提到了她姐姐現在也在參加這個計畫,但是是在島上的第二地區。這個島上分成了第一地區跟第二地區,現在出現的主角們則是在第一地區,現在兩個區域是被風見坂トンネル(隧道)隔離的,過一段時間才會開放。

隔天,もも突然邀請日向子一起吃午餐。原來因為流花沒有邀請她昨夜的小酌,所以想跟日向子一起吃飯做為代替。もも介紹了她自做的人工智慧,名叫トト,可以想成跟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龍之介做的女僕是一樣的東西。もも提到了班上的新田司成績優秀、運動萬能、脾氣又好,簡直聖人; 為了想跟日向子一起玩,もも提出說要跟蹤司。

到了周末,兩人就跟蹤著司,來到了廢墟。透過トト,もも查到了アイ所在的地方有雜訊。雖然想保守秘密,卻無法遵守約定的日向子無法阻止もも,就這樣兩人進入了應該是アイ所在的房間。但是,裡面卻空無一物

打開房門的一瞬間,有出現一瞬間的電視雜訊。在有些段落也會突然出現,應該是重要的伏筆吧。

過了不久,為了準備報告,日向子跟司一起在島上拍照。要報告的課題是介紹御雲島。兩人在拍照的途中,司突然跑進了現在應該是禁止進入的風見坂トンネル,日向子也追了上去。原來司看到了他一直在尋找的人的身影。

風見坂トンネル的另一頭,是這個島的第二區域; 在出洞的一瞬間,又是電視的雜訊。兩人都查覺到不對勁: 太過寧靜,簡直就是沒人居住一樣。兩人閒晃了一會就回去了。

過了幾天,到了正式上台報告的日子。由於在討論時日向子說的很好,所以大家一致決定由她上台報告。日向子因為在公司的際遇,所以對於上台報告是有障礙的: 只要開始上台報告,腦海就會不自覺浮現當時在公司被電的情景,過不久就會撐不住昏倒。

這次上台報告到中途快昏倒的時候,日向子硬是剝離感情,讓自己像機器人一樣只照著念準備好的講稿,安然的度過這一次的報告; 副作用是到結束報告之前都沒印象自己說了什麼。

之後,日向子回想起自己的過去: 小時由於身體不好而常常缺席,所以在班上一直無法融入; 自己沒有特別想做的事,在進入職場前的生活一言以蔽之就是渾渾噩噩; 在工作時,雖然隱約感覺到自己不適合這工作,但依然做了下去; 那,參加現在這個活動的動機呢?

在電車上遇到前輩,知道了這個計畫後,日向子依然沒有立刻做決定。而且,要參加這個計畫是需要親人同意的,轉機則是奶奶住院。奶奶因為不小心摔倒,為了以防萬一而住院觀察,而之前一直跟奶奶一起生活的日向子接到消息立刻去看望。奶奶跟日向子說希望日向子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是想念大學或是到外地工作都行; 奶奶最希望的,不是有人照顧自己,而是日向子可以活得快樂

探完病回到住的地方,日向子翻著以前的畢業紀念冊時突然找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原來小時候的自己,最喜歡的是看到大家的笑容,並期許長大後的自己依然保有這個初衷。為了給自己一個轉變的契機,日向子拿著奶奶簽名的同意書,來到了御雲島。

時間回到御雲島報告結束的晚上。跑出去閒晃的ミリャ被去廢墟的司找到帶了回來,回程剛好遇到日向子。兩人發現ミリャ一直盯著司,ミリャ對司的反應跟ミリャ對其他人不同。之後兩人一起吃晚餐。

晚餐途中,日向子問了司為何會參加這個計畫,司卻回答不知道。司迷惘的回答說自己參加沒有什麼明確的理由,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硬要說的話,自己就是為了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才參加這計畫的吧。

吃完晚餐,日向子又問了司,為什麼要去廢墟尋找女孩子的幽靈。司說了,自己以前當過班長,但卻對班上的霸凌事件無能為力。那時挺身而出的女孩子,跟思在島上見過的幽靈很相似。

過了一個月,是日向子的二度自我介紹。對日向子而言,這是御雲島報告的復仇戰--挽回那不算成功也不算失敗的結局,還有對當時的自己--假裝上班的每一天,不知目標為何的自己--所做的告別。沒必要緊張的,因為這裡本來就是給予第二次機會的箱庭。這一次,撐過了上台報告到一半會有的暈眩,成功的對大家做了自我介紹。

簡單來說,這段就是日向子的成長,並時不時的穿插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