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の葉舞い散る夏の風鈴(こえ)攻略日誌 008 (奏編 完)

1/1
[15:40-17:00][17:30-17:50]
total: 1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90101194302j:plain

後面的劇情,依然圍繞在復健成功的那一段台詞上。

雖然說了告白有助於了解拿出勇氣需要怎樣的聲線,不過奏發現告白的勇氣跟面對未知未來的勇氣是不一樣的。奏所飾演的明日香,因為傷到腳復健,最後回復到可以上場比賽跑步。奏跟明日香不一樣的是,奏在中學二年級就放棄了復健。所以奏後面遇到的問題,就是無法好好的演繹出明日香復健成功並上場奔跑的那份感情。

原本奏是用大病初癒的感情飾演,不過詞葉總覺得哪裡不對,奏也認為應該用更不同的表現去配音。但隨著正式上場的時間逼近,奏還是沒法進步,直到正式上場前一天,詞葉要求奏換回原本的大病初癒演技。

f:id:TakumiYuki:20190101194310j:plain 不想改的奏跟詞葉大吵了一架。對奏來說,如果這次妥協的話,所有的演技都會變成謊言,這是不能走路的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夢想,絕不能是謊言。之前因為男主有跟奏說過詞葉就是こころ,這次吵架奏也把這件事挖出來,說了羨慕詞葉友自己不曾擁有的一切,質疑輕易把這一切捨棄的詞葉。

到了隔天,也就是上場當天,兩人比賽前在公園碰頭,詞葉說了自己不當聲優的原因。其實這也在ゆう線說過了,就是遇到了雖然沒才能,但卻靠著後天的努力,壓倒自己的同行。自從受了這打擊,詞葉才發現自己一直是隨波逐流,只是靠著才能而非熱情興趣在做這行。越懷疑自己,演技就越差,最後詞葉只能退出。所以詞葉也是羨慕奏的,即使有黑暗期,但還是以喜歡的心情努力下去

最後,在台上奏用了自己一直都沒成功的演技獲得了一致讚賞並得到最佳主演,致詞時,奏證明了自己沒錯,鼓勵台下的詞葉: 我已經邁出了往自己夢想的一步,接下來,就是妳了。

f:id:TakumiYuki:20190101194315j:plainf:id:TakumiYuki:20190101194250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