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のメルト 攻略日誌 007 (捺菜編 001)

4/23
[20:00-22:35]
total: 2hr 35min

現時進度是播放ED,剩下絆語篇。

這線主要在講捺菜為何會堅持要當巫女的前因後果。兩人到交往其實很快,因為本來就是互有好感的青梅竹馬。過了儀式後,為了轉交送給捺菜的東西,男主又去了禁足地。過了幾天,當男主要去時,卻發現了來傳話的精靈,要男主過幾天再來。之後,不知為何結界又不穩定,一堆精靈跑出來。

男主熬夜把精靈全部抓了起來,並送到禁足地,捺菜才告訴男主,根據土地神的紀錄,結界不穩定時剛好都是男主身體不適的時候。並說了自己當巫女的初衷,原來捺菜可以做預知夢,但無法單靠自己改變未來。為了扭轉男主將在近期死亡的未來,捺菜才會當巫女來實現這個願望。男主立刻幫捺菜準備好儀式要用的東西,讓捺菜自己去祭壇祈禱。

但這時土地神讓男主看了過去男主塵封的記憶,知道了捺菜將要做什麼。原來以前男主就有來過禁足地,身為歷代神力最強神官,男主跑到祭壇許願希望精靈跟人類共處,於是祭壇便實現男主願望(所以才會有因為開發案使得精靈居住地跟人類居住地接近的現代),但代價是男主的命。土地神無法取消這願望,只能往後拖延,但也快到極限。當時也被男主帶進來的捺菜知道這些來龍去脈,於是自願當巫女,想再用一次祭壇,讓自己變精靈來守護男主。

男主自然是不同意的,於是衝到祭壇把捺菜拉開,輔以一陣嘴砲後取消願望,並手牽手睡著。這時一直跟在捺菜旁邊的精靈--柑橘吸收了捺菜男主會死掉的預知夢。醒來後,土地神說了經過調查,捺菜的預知夢是比其他任何能力還會優先實現的,所以只要一直讓柑橘吸收了捺菜男主會死掉的預知夢,就可以消掉這未來,不過條件是,男主跟捺菜要一直手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