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スメモリーズ 星天の下で 攻略日誌 004 (春玉編 完)

5/15
[15:30-16:45][18:15-20:50]
total: 3hr 50min

總之,自從優梨子出現在水元堂前面後,翡翠酒杯就被放一邊了。

回到優梨子的問題。春玉打算在跟經紀人表示立場,而這時傳來很遺憾的消息,優梨子的事務所只允許優梨子以偶像的身分繼續演藝活動。當兩人再次跟經紀人談時,突出奇招說了春玉是中國黃虎公司的優秀製作人,可以幫自己以純歌手身份活動。男主第一次聽到黃春玉有這樣的頭銜,而春玉的確是黃虎公司千金,也投資過一些演藝人員,但再怎麼說這也太突然了。春玉選擇硬著頭皮迎合優梨子的話,並在經紀人離開後,問男主要怎麼辦。

過不久,事務所就答應以春玉當製作人,推行歌手化活動,在男主的idea下,春玉想到了可以在夏季的澄空祭上讓優梨子唱歌,於是男主提議可以去找澄空祭組委會,談談演出場地的事。去的中途遇上鷹也女友由姬,也一起去了。最後談的結果是借用由姬提議蘆鹿島海岸的livestage,春玉也會請她投資的蘆鹿島的藝人一起出演炒熱氣氛。不過在場的草野先生,聽男主問鷹也在找什麼東西時,提到當時鷹也有跟北條忠道聊過翡翠酒杯,春玉也想到當時忠道曾幫忙過黃家,這酒杯是北條家後來基於兩家情誼送的。所以確定了當時的鷹也也是在找同樣的酒杯。

回到男主家,鷹也的房間尋找線索,發現的確寫了很多便條紙。而春玉也直接跟ちはや跟她父親忠勝談過,兩人卻一無所知。兩人在鷹也房間找著找著,男主不小心倒在春玉身上親到了春玉,春玉就語出驚人的說只能結婚,隔天更是背著一個大旅行包來到男主家住。說黃家家訓是接吻的人如果可以依靠就要結婚,剛好一直喜歡男主的藍乃也來了,看到春玉宣告結婚以及當場親臉頰的畫面,原地去世,之後大家一起吃晚飯,藍乃也一直是眼神死的狀態。

隔天優梨子來跟兩人談出演的事情。事務所已同意可以在蘆鹿島辦單飛出道演唱會,但春玉覺得優梨子的曲子都不夠華麗,建議寫情歌,優梨子反將一軍,請跟男主有婚約的春玉來寫歌詞。而優梨子還提到了,過去曾在古董市場上用10萬日元買下了酒杯,如果演出成功可以用那酒杯乾杯。(兩人笨阿!這麼明顯的flag都沒注意到。)

但歌詞的創作並不順利,於是男主跟春玉轉而思考何謂愛情。男主某天晃到北條老宅遇到ちはや,ちはや只回答對她而言是如夢幻般的東西,而男主也被優梨子指出有不想改變現有關係的傾向。至於春玉,則是發現自己的確是喜歡男主的。

某天,春玉跟男主出門去做舞台背景影片的取材,男主提到了同一個職場的仁哥,打聽到了古野先生提到酒杯,在古董市場上賣給了普通人(flag*2!!!)。而春玉反問酒杯的意義,男主的回答是酒杯可以是友情的信物,但不代表友情本身。

聽了男主對於酒杯的詮釋後,春玉就著從曾祖父那一代延續下來的友情寫了歌詞,也順利過關。之後在草野的介紹下,見到了另一個可能知道買方消息的古董商,雖然對方一開始不願意說,但由姬突然出現,說明了酒杯是當時北條忠道的父親為了救濟戰後澄空而拿出來賣的,古董商才開口,但也只知道買方是年輕人,連性別都不知道。

之後的單飛演唱會,背景播放著春玉做的舞台背景影片,配上優梨子的歌聲取得了大成功。晚上慶功宴時,優梨子拿出找到的杯子斟酒,才發現優梨子買的杯子正是兩人在找的。散會後,兩人在公園,再次卻認彼此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