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ノクロック 攻略日誌 001

10/22 [21:55-23:20]
10/23 [18:35-20:45]
total: 3hr 35min

現時進度是序章完,OP播放。

故事的開始,就揭露了男主--沢渡 澪的道具--每一小時可以用一次,可以讓時間倒回去5分鐘的懷錶。男主的目標就是交女友,所以在同班的可愛女孩城之內 真琴的便當打翻後,男主便時間倒流阻止了這件事,順利提高好感度。

拿到這懷錶的契機,是男主父親整理倉庫,把祖父遺留的懷表給了男主。在上學路上,男主一邊奇怪為什麼時間偏了5分鐘,一邊東弄西弄想把時間調準,一個不注意就被卡車撞死了--不過在卡車撞到男主前是先撞到錶,達成了時間倒流的發動條件,讓男主回到了5分鐘前。

正當男主因自己怎麼還活著而疑惑時,寄宿在這懷錶上的時間之神クロノス,簡稱クロ跟男主解釋了這錶。靠,又是クロ,前一款才剛攻略クロ的TE耶。

原來懷錶的規則如上所述,只要破壞這錶就可以回溯時間,唯一的限制是一小時只能用一次。男主的沢渡家算是大財團,剛好就是在祖父那一代建立的,看來男主祖父不是個商業家,而是個作弊仔。

回到現在的時間,也就是順利刷完真琴的好感度,自己邊吃午餐邊跟クロ聊天時,看到了屋頂有人跳樓。嚇了一大跳的男主,立刻砸碎懷錶衝向屋頂,看到的是同班的基友秀二跟另一個看起來稚氣未脫的學妹。據秀二證言,自己只是被女方叫出來的。

雖然情況再怎麼看也都不像是會發生殺人或自殺事件的感覺,但學妹不是一般的緊張,一不小心還往旁邊衝,好不容易拉住她避免悲劇後,男主請秀二先離開,自己跟學妹聊一聊。

雖然男主已經阻止跳樓,達成了一開始的目標,但從女方把男生單獨叫出來之後大概要告白的場景,被自己打斷還什麼都不說就離開也怪,所以只好跟學妹聊聊了。原來這位學妹名叫鈴木 みう,是個跳級生。雖然聰明卻行事莽撞,對石田 秀二一見鍾情後就想告白,卻又很害羞所以才會做出些莫名其妙的舉動。於是男主毛遂自薦幫助みう的戀情,打算下禮拜再來一次告白。

隔天上學,男主跟失明的究極兄控妹妹沢渡 満一起上學,才知道妹妹跟みう同班,不過満也不知道みう是跳級生,只知道她家算窮所以需要獎學金。校門口前遇到了みう跟她的朋友安藤 美咲 ,不過美咲敵視沢渡家,因為安藤雖然也是有錢大公司,不過跟沢渡差了一截。

隔天,みう不知為何又死了,男主回溯時間後跑上屋頂跟她聊天,中途天上掉落了一顆小石頭,大概是小隕石,才知道這大概就是死因,不過這也讓男主知道みう是天生的超級不幸。之後跟みう談一下之後的克服怯場毛病的練習安排。

放學後,在紀念碑前遇到了同班的真琴,在聊到過去這城市建立的歷史時,男主才回想起來她是黑社會的千金。真琴態度驟變威脅男主,隔天跟男主說話聽到對自己的稱呼太親密時還扁了男主一拳,後來才發現自己誤會了,於是算欠一次。

好,話題繼續回到みう的戀愛。男主把秀二約出來問為何不接受みう的感情,秀二才說自己喜歡的是男主的妹妹滿。之後男主找みう練習約會,附帶一個監視男主會不會毛手毛腳的美咲,變成兩個女孩一起選衣服,很開心。但就在美咲離開後,男主跟みう坦白秀二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但みう還是不放棄。

隔天,秀二去了男主家,見到了滿跟偶然也來玩的みう。秀二發現自己對滿還是很喜歡,同時也注意到みう對男主也是有好感的。也就是說,現在變成了四角關係:みう->秀二->滿->男主。

隔天,男主又把秀二約出來,希望秀二對滿告白,被徹底甩掉後,認真面對みう的感情。雖然秀二對這建議不滿,兩人差點打起來,但隔天秀二還是對滿告白,並由滿告知男主結果。

終於過了一個禮拜了,みう對秀二的告白卻是「曾經喜歡過」。這一個禮拜,みう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的不成熟,而男主知道了這樣的結局,苦笑著刪除了自己一直整理的可愛女孩子好感度列表,回過頭邀真琴約會,當作是之前自己被揍一拳的賠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