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のアルカディア 攻略日誌 003 (愛瑠編 完)

12/30 [22:05-00:05]
12/31 [19:55-21:50]
12/31 [22:40-00:00] (愛瑠線)
total: 5hr 15min

如果男主不放棄妹妹,就會在楓花面前回溯時間,到10/27。

這一次男主想去確認那些機器人的底細,於是問了彰那些機器人什麼時候搬的,彰回答是5天前。於是男主毫不猶豫的用了兩個魔方,回到了10/21,主動跟彰提議明天會一起幫忙搬。

當男主幫忙搬的時候,不知為何愛瑠突然冒出來,還對這些東西特別詳細。兩人正在聊的時候,曾經教過課的特別講師也冒出來,開始吹噓這機器人正是自己設計的,但還遠遠達不到理想。如果明天晚上裝了重要的零件後,就可以更厲害。

於是隔天晚上,男主便潛伏起來等著運輸車。雖然是等到了運輸車,沒想到還有人追著入侵者,定睛一看,被追的正是愛瑠。於是男主只好引導愛瑠,兩人一起跑到暫時安全的地方。經過短暫交談後,知道了愛瑠是為了破壞零件,於是男主提出自己來當誘餌,愛瑠則是去破壞零件。

男主先成功逃跑回自己房間後一段時間,愛瑠也進了男主房間報告剛剛的成果,同時問男主目標是不是寶玉,男主立刻說謊。隔天早上的例行訓練後,愛瑠再次跟男主談話。愛瑠先把自己的一切坦白出來,首先,自己的目的是破壞、或是用掉寶玉、自己知道男主的真面目、以及自己的異能--謊言看破。可以看穿別人有無說謊,但自己也不可說謊。每說一次謊,在腿上的黑蛇就會前進一點,如果到了心臟就沒命了。而自己是因為對別人說謊感到難過,以及有蛇無法打扮等理由,想讓全世界異能消失。

於是兩人達成了合作,男主也解釋了自己的能力跟動機。首先去鐘塔繞一繞,再到別館的地下一樓密碼門前繞一繞,最後親密的一起去咖啡廳吃甜點喝咖啡,由男主背回去。除了這些好像好感度很高的舉動外,還提到了已經跟糸接觸,因為覺得讓他偷走賣掉也是一個方法。

隔天就是跟糸見面談合作細節,不過男主也有陪同,談妥了要是他可入侵學園後就可做內應。當然男主從前幾周目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會在外面就被逮住。

晚上兩人到了男主房間,愛瑠要男主告訴自己還剩下幾個魔方(4個),並要男主在29日早上告訴自己剩幾個,才能掌握狀況。為了不讓這約定變成沒發生過,男主頂多只能回三天前,不能像上次一樣一次用兩個魔方。

隔天是10/29,也就是被1月正副隊長召集起來說明警備位置的日子,這次愛瑠也一起聽。吃驚的是,因為上一次兩人對零件動手腳的事件,使得學園戒備加嚴,多了一個10月部隊要守一部分。和一月的正副隊長談完後,跟11月的大家聊天,從話裡行間中,愛瑠發現到瀨奈的異能不是「第六感」。

這一次的偷竊行動是男主跟愛瑠兩人一起。雖然機器人的確被弱化,也存在可以被打倒的弱點,但費時費力,遲早被自警團發現。當下兩人分頭逃跑,但男主成功逃脫後遇到一月副隊長,被告知愛瑠被抓到了,並帶著男主穿過了密碼門,見到了在審問室中的愛瑠跟一月隊長獅堂。

為了庇護男主,愛瑠主動說謊,坦白所有事都是獨自一人的行動,沒有其他人參與其中,還重複了好幾次,被異能反噬致死,獅堂急急忙忙把愛瑠送醫,獨留男主在審問室,於是男主再用了一個魔方回到3天前。

這一次到了29號,男主對愛瑠據實以告,並要愛瑠當天不要行動,但作為交換,則是提供了上一周目所有詳細訊息,由愛瑠來制定計畫。

愛瑠推導的計畫,再怎樣都有漏洞,只好再把糸約出來,想知道可以通往寶玉的秘道,或是糸的消息來源。但談到只差臨門一腳時,糸看到了心音跟男主當即臉色大變逃跑。雖然愛瑠追上,卻被劃了一刀。心音跟男主當然也看到兩人,不過愛瑠刻意把傷劃的深一點讓心音留下照顧自己。

因為糸已經起了戒心,所以這一周目沒有糸來搗亂,學園沒有戰力分散,情況變得更糟。但男主依然只能一人行動,想也知道一定會被機器人包圍,還被一月副隊長靜香開槍。雖然勉強逃脫,但也重傷昏倒,被擔心跑來找男主的愛瑠扛走。

愛瑠哭泣著希望男主放棄。如果真的選了放棄,之後糸就會殺過來。原來糸還是潛入了島上,甚至到了學園裡了,因為之前男主老是搗亂,所以欲殺男主而後快。就在男主被砍了好幾刀後,瀨奈出現跟糸對決。男主之後則是被送往醫院,醒來後靜香來慰問,才知道愛瑠為了掩護自己而說謊,讓靜香以為一開始抓到的入侵者就是糸。

談戀愛的劇情倒是單純,主要聚焦在愛瑠的能力上。男主勸愛瑠跟11月的大家坦白自己的能力,大家放開心胸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