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様のような君へ EXTENDED EDITION 攻略日誌 006 (愛彩梨編 完)

1/28
[21:00-22:35][23:10-00:45]
total: 3hr 10min

這一線,男主沒有跟ツクヨミ一起去見玲音,所以根本不知道玲音就是攻擊C-AI的犯人。自此,故事就變成了跟什麼腦內晶片、機器人、沉重內幕無關的youtuber奮鬥記,但內容意外豐富且有趣。

某天霧香約好要去男主家時,因男主稍微晚了點,結果打開門時發現霧香在自慰。而霧香在完事後才發現男主死死盯著看,生不如死的霧香立刻衝了出去。

之後的幾天,雖然霧香一直不讓男主跟自己說話,但也一直躲在男主身後觀察。霧香的影音網站也自那一天後開始停更,受不了的愛彩梨要男主趕快解決,如果男主希望愛彩梨幫忙把霧香叫出來的話,就會進入愛彩梨線。愛彩梨答應男主的請求,但希望男主之後可以利用電腦技能幫忙自己的偶像活動。

愛彩梨把霧香叫到空教室後,由男主說服霧香回到過去朋友的狀態。雖然關係回到原點,霧香還是說服自己接受。沒想到一出教室愛彩梨就貼上男主,要男主幫忙自己的活動,讓霧香發現原來還有一個對手。

愛彩梨發現霧香的不甘心,知道原因出在男主,於是發起了挑戰--播放量對決,如果愛彩梨贏了,以後就要讓霧香在影音網站上跟自己組隊合作,如果輸了,就會放棄男主。霧香為了奪回男主而答應了。

在霧香離開後,男主繼續跟愛彩梨聊天,才知道愛彩梨其實很喜歡霧香的歌曲,但也發現霧香獨來獨往,擔心如果不跟別人合作會錯失許多可以更進一步的好機會,所以才提出這樣的對決;即使自己輸了,相信自己的事也可以給霧香一些啟示。也就是說,愛彩梨其實是為了霧香好。

隔天一大早愛彩梨就來男主家樓下堵人,中途遇到霧香,討論了一下比賽規則。中午愛彩梨繼續找男主討論如何增加播放量,也坦承自己沒有梗了,不過男主鼓勵愛彩梨可以找別人一起討論。就在男主提到來自己家再討論時,霧香又出現了,以為愛彩梨要對男主伸出魔爪,於是說了自己也要去。

隔天三人齊聚男主家,愛彩梨跟霧香都想到要換新鮮的打扮。沒想到霧香根據愛彩梨過去的影片指出新衣服的缺點,讓愛彩梨又驚又喜,男主就暴露出了愛彩梨其實是霧香的粉絲,讓兩人進行良性競爭。

之後三人繼續討論,並吃了一點ツクヨミ做的點心,沒想到ツクヨミ自作聰明加了媚藥,變成了3P。知道闖禍後,ツクヨミ為了表達歉意,幫忙搜尋了愛彩梨的資料並統計了一些數據,男主看了ツクヨミ彙整的資料後靈光一現。

隔天在屋頂,男主對愛彩梨做了說明。過去愛彩梨的影片裡,人氣最高的所謂的「神回」都是因為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意外,讓觀眾開懷大笑。現在愛彩梨的影片,其實最缺乏的就是這種意外感,讓觀眾沒有新鮮感,播放數自然也上不去。

到了男主家,讓愛彩梨玩了一個很有意外性的遊戲--混沌盒子。簡單來說是利用掉落在地上的盒子裡的武器進行PvP戰鬥,但盒子裡的東西不是正經的武器,而是秋刀魚、鯊魚等等莫名其妙的。

男主規劃的企劃,是讓愛彩梨跟觀看直播的觀眾玩這款遊戲,打贏愛彩梨的人,可以讓虛擬中的愛彩梨換上自己喜歡的衣物,並將衣物的3D數位資料送給對方,而且這企劃會持續一個禮拜,之後才參與的觀眾如果有興趣就會回去看第一天的影片(只能拿一部影片的撥放數比賽)。雖然第一天結束後,霧香的新曲獲得的撥放數是壓倒性的,但霧香只會發一支影片,而愛彩梨的優勢是利用持續的直播來持續增長撥放量。

但就在隔天直播時,直播評論區出現了一張通訊軟體截圖,內容是愛彩梨用很瞧不起人的語氣拒絕了對方的告白。一瞬間直播炎上,anti粉盡數出籠,還有人做了很惡意的模組嘲諷愛彩梨。直播結束後,先來找男主的反而是霧香。霧香是跟愛彩梨同班的,也看了剛剛的直播;霧香說了班上之前開始就有小圈圈欺負愛彩梨,這一次應該也是她們幹的,而霧香也想幫忙解決這個問題。

隔天男主問了愛彩梨,得知了截圖是真的,但也不是全部的真相。當時是因為那男的踏入愛彩梨的私領域,愛彩梨的才會反應過度,而且那男的還有女朋友,這女的也就是這原因才去霸凌愛彩梨。

當天晚上的直播,男主使出了逆轉的一手。在直播中愛彩梨道歉的同時,放出了霸凌者討論如何欺負愛彩梨的通訊軟體截圖,並做出了可在遊戲中使用的,跟霸凌者長的一模一樣的長相的3D角色模型,但無法對愛彩梨造成傷害,讓愛彩梨可以盡情扁那些角色模型,出了一口惡氣。

隔天心情平復的愛彩梨主動找男主一起上學,還阻止別人欺負霸凌者。就這樣到了對決最終日,也就是系列直播的最後一天,愛彩梨找男主出去玩,順便也告知了男主之前想知道的自己會當虛擬偶像的原因: 因為過去喜歡的youtuber,他引退時的難過讓愛彩梨想為他加油。

雖然風波過去了,但比數還是很懸,愛彩梨都做好了以後無法再跟男主繼續這段關係的準備,沒想到撥放數出來,愛彩梨撥放數險勝14,還在前一天收到了混沌盒子公司的商業演出邀請,希望能在現實中幫忙主持新遊戲混沌盒子2發表會。

於是愛彩梨利用勝者的權利,請合作關係的霧香幫忙寫演出要用的歌曲。雖然霧香一度拒絕,但男主跟愛彩梨用激將法,還是讓霧香答應了。之後就是地獄般的苦練歌唱跟舞步,還因為被霧香看到兩人接吻而追加練習,而發表會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