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inistAr 攻略日誌 004 (つばさ編 完)

6/14 [19:35-21:00] 6/15 [22:20-23:15]
6/16 [19:45-20:50] 6/17 [23:10-01:10]
6/18 [18:15-21:05]
total: 8hr 35min

在共通線的つばさ事件,不斷的顯示出つばさ特別的個性: 自由自在,同時聰明絕頂、運動萬能。幫過許多運動系社團的忙,但真的加入後卻又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除了個性以外,還有買泳裝時跟男主到別的店逛逛買東西吃、合宿的時候跟男主靠在一起,大家一起到男主家時,指揮大家把男主房間翻了個遍。

共通線一開始的某天放學,男主跟つばさ結伴時遇見了兩人共通的相識--比古咲 花連。但男主跟つばさ互相不知道對方是認識花連的。花連跟つばさ是前一所學校認識的,跟男主則是以前一起參加手藝活動認識,不過花連倒是知道這兩人的關係,畢竟跟つばさ聊天時是時不時會提到男主名字。

看到男主跟花連聊的這麼歡,讓つばさ心中泛起了連本人都不清楚的情感。隔天開始,男主發現つばさ對自己的態度明顯沒那麼積極,但要嘛找不到機會,要嘛つばさ躲著自己,總之一直都無法搞清楚狀況。問了某天放學時主動來找自己的花連,也得不到明確的答案,不過花連心裡是有底。

つばさ看到男主跟花連兩人在一起後,心中總覺得不痛快。把自己最近的心情跟想法跟同學分享後,得知了自己是在戀愛,同學還建議如果確定自己喜歡就要趕快下手。於是當天つばさ改回原本態度,甚至更顯積極,摟著男主的手臂邀男主出去玩。而男主也欣然接受邀約,卻帶つばさ見了花連,跟花連一起去買手藝用具。

看到つばさ態度有點陰沉,花連到後半段把男主支開,問つばさ發生了什麼事。つばさ這才說了自己喜歡男主,但花連不但一點都不吃驚,還嗆了つばさ一頓--被別人點醒才說是戀愛,那真的是喜歡嗎? 我也喜歡男主啦,所以妳要怎麼辦? 還問我意見,問了又怎樣,如果要妳放棄妳就會聽嗎? 妳不敢告白,在意的不是會不會被甩,而是怕我失戀了很可憐吧?

這樣一嗆讓つばさ哭著逃跑,後來男主見到花連,花連要男主追上つばさ。男主追上了跌倒的つばさ後,つばさ就主動擁吻了男主,男主也告白。之後つばさ對花連做交往報告,才知道當時那些嗆自己的話是為自己好。

接下來就是一直放閃,誇張到男主、つばさ跟花連一起出去時,男主跟つばさ還會趁花連上廁所時在泳裝店的更衣室來一發,當然之後被罵了。

但即使都這麼親密了,つばさ就是不希望男主跟社團的其他人坦白兩人在交往,つばさ總覺得會破壞大家的關係,想要有點心理準備。

某天,三澄煩惱學校的選美大賽,因為流々子一直逼三澄參加。之後流々子闖入部室,說服三澄不成,轉而說服つばさ。つばさ原本也沒興趣,但流々子咬耳朵說有三天兩夜雙人旅行券,つばさ就上鉤了。

但等到つばさ填了報名表,才發現審查有泳裝跟聲優演技兩項。泳裝也就算了,但つばさ的演技是花連都知道的出奇的差。某天兩人跟花連去買東西,花連把自己正在讀的小說讓つばさ念一小段給男主聽,也真的就是棒讀。

但つばさ依然沒放棄,天天練到沒時間跟男主玩,到了部室都在睡覺。到了當天,つばさ用了魔法少女動畫的台詞跟演技征服了觀眾的心,順利拿到第一,而受賞的王冠跟披風正是男主做的。而當流々子問到禮物的旅行券要跟誰去時,流々子鼓起勇氣指名男主,並宣告了跟男主的交往。

EP,兩人最後被學校阻止單獨兩人一起去旅行,只好把另一張券給花連,男主自費變成3人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