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カノ 感想

2023/12/16-21、2024/1/27-2/6
共通: 7hr 30min 聖: 3hr 20min
こはる: 6hr 35min 紗雪: 9hr 55min
total: 27hr 20min

劇情:

老套的從男主搬家開始,認識可攻略的那幾名女主角,進而交往的故事。

整個故事老套的不能再老套,相信廠商smee還是hibiki works還是別的什麼遊戲,都有看過這樣的背景設定。但這個純戀愛系列竟然可以從2014開始連出好幾款,關鍵在於其中情感過程描寫的詳細程度,滿足了想好好看戀愛劇情的玩家,而這樣的玩家,在galgamer中當然有一定程度的比例。雖然以blog主的情況而言,玩到紗雪線後期,對於這款就已經開始彈性疲乏了。

劇情不細講,只要知道是學姐、同級生、學妹的定番鐵三角就足夠了。系列的第一作,為了盡可能廣泛的打到所有人的點,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女主的年齡層不同。有人萌姐、有人萌妹、有人萌同學,乾脆所有年齡層一次包辦,而且這樣的話女主只要有三個就夠了。如果從性格去考慮,有人萌傲嬌、有人萌大小姐、有人萌元氣體育系,這樣女主會出不完,從年齡層去分割是傑出的第一手。

總的來說,是值得去試試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玩的是GPT漢化。這一款其實剛出的時候玩過,但當時好像沒玩完。而這一次除了玩以外,就是要體驗一下現代AI的威力。結果可以說是讓blog主吃了一驚: AI的翻譯水準,大概跟N3或N2過關但翻譯經驗不豐富的初翻人員差不多,拿來翻譯這種幾乎都是日常生活對話的遊戲已經非常足夠了;當然,如果拿去翻譯設定比較複雜的,像是什麼曉之護衛罪深終末論,就會看的痛苦吧。當然還是有誤譯,或是同樣的日文稱呼中文卻變來變去,有時文本的顯示還會出一點bug,對blog主來說是不影響閱讀。

系統:

都2014了,竟然還是4:3。沒有scene jump也是差評,不過當時好像有這功能的遊戲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