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カノ 攻略日誌 最終回 (紗雪編 完)

2/2 [22:20-01:00] 2/3 [19:50-22:20]
2/4 [19:25-21:35] 2/5 [18:55-20:20]
2/6 [17:25-18:15][18:50-19:10]
total: 9hr 55min

從共通線開始,紗雪從男主開始克服對同齡男性相處的恐懼,沒過多久就進展到邀男主來自己家念書。但紗雪的父親對於女兒有要好的男性這一點是冷漠以對,雖然沒對男主展現敵意,男主卻也知道自己不被歡迎。

而兩人在神社時,也被來玩的小朋友問是不是男女朋友,紗雪激烈的否定讓在場所有人都嚇到了。隔天紗雪去山ノ內莊道歉,解釋她們家比較傳統,如果交往那麼就一定要結婚了。之後不小心摔倒撞在一起還被聖看到。起身後,紗雪要求摸男主鬍子。

12/12考完試後,男主應紗雪要求去了神社跟小朋友玩;12/13遇到紗雪,問男主喜歡怎樣的身材。12/14是兩人感情的重要轉折點: 紗雪平時會到處幫老爺爺老奶奶清雪或是幫其他的忙,今天則是跟男主一起。但過去曾在神社工作過的土橋老奶奶卻不領情,紗雪其實也能理解土橋因為家人都離開,性格逐漸變得頑固。但當晚暴風雪,紗雪擔心土橋屋頂上一直沒清的積雪會出事,於是連家人都沒說一聲就出門,結果清到一半從屋頂上摔了下來。晚上紗雪父親電話打到男主那,男主立刻衝到土橋家把紗雪背回山ノ內莊,請醫生來看。

12/15,男主到土橋家繼續清雪,也向她說明了昨天的事。懷有歉意的土橋老奶奶去了男主房間對臥病在床的紗雪道歉。之後因為男主奶奶跟聖都不在,由男主幫紗雪擦汗,12/16才把紗雪送回家,不過紗雪父親對男主依然冷淡。

12/18男主遇到土橋老奶奶,明確了自己的感情,還打給父母報告想跟紗雪結婚。12/23,紗雪來山ノ內莊送了封信,內容事傍晚來神社,男主依約去後,由紗雪告白,晚上由土橋老奶奶幫忙辦訂婚儀式。

12/24男主約紗雪明天約會,隔天去吃了漢堡,也去了小春日和,但回到家就是兇神惡煞的紗雪父親浩司。聽到兩人交往氣不打一處來,不過亮出了訂婚儀式時土橋老奶奶要兩人交換的護身符後,浩司才理解兩人是認真的,但浩司還是要男主接受試煉,像是要沒基礎的男主編出大量的注連繩、要男主幫忙過年的準備同時命令別人干擾男主等。後者實在是過分了,所以紗雪把父親罵了一頓。

12/31兩人一起進行進行「禊」的儀式,就是到特別管理的泉水洗淨汙穢,由於是兩人一起洗,雖然有穿衣服但還是看到了羞恥的地方。接下來的1/2,男主趕跑了搭訕的男人;1/4是浩司最後的測試,跟男主拜訪氏子,回程時裝作自己慢性病發作,藉以測試男主的反應。

1/5,紗雪去男主家吃了紅豆飯。之後因為紗雪翻到了男主的A書而不高興,進而引發彼此對性事的不安,男主還撞見到紗雪買A漫。之後還有幫紗雪選手機、還有班上同學們看出紗雪氛圍的改變。

1/22,紗雪為了2/3的神樂表演開始練舞,還特地練沒簡化動作的版本,男主開始煩惱自己好像沒幫上神社什麼忙。擔任圖書委員的紗雪的妹妹用筆談跟男主談過後,男主便去找土橋老奶奶以及浩司商量,之後男主也開始練習鬼之舞。到了神樂表演當天,在紗雪跳舞後,男主也作為鬼之舞的一員迎接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