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じめるセカイの理想論 攻略日誌 001

2/24 [21:30-01:15] 2/25 [19:40-21:15]
2/26 [20:05-21:25] 2/27 [21:35-23:50]
2/28 [19:50-21:55]
total: 11hr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完。

故事的開始,是男主シン因為背叛叔母而被趕出去的過去。總之,現在的學校--神居學園是抵抗「世界的敵人」的重要場所。這世界正被所謂的敵人所侵略,因此出現了「終末指數」,每天的新聞會播報今日數值。敵人以各式型態出現,像是幽靈、蟲子之類,不斷侵犯人類的領地。

而被選為對付敵人的尖兵的,是「救世委員會」。委員會的成員每人都有異能,而男主也是其中一員。首先,男主的能力是看穿謊言,但從來沒跟其他人說過;ハルカ則是在自己的書上寫下的任何事可以成真30分鐘;ヒナギク則是擁有自我意志的刀--鬼哭紅蓮可以討伐敵人;動不動說謊的修女ティア則是可以把對方的傷痛或其他感覺轉移到自己身上;自稱魔王中的魔王(被男主看穿是謊言)的ヘルミリア,可以召喚12個使徒戰鬥。救世委員會的成員早上會到某間教室,對老師--ノゾミ報告(雖然大家都不當回事)。而ノゾミ是這世界的神的寄宿體,隨時會降臨在老師身上。把救世委員會稱為勇者,希望可以驅逐敵人的就是神,而這神看起來廢廢的,區區敵人不會自己應付。

某天放學,男主把家裡蹲的ヘルミリア從房間挖出來後,和委員會的其他人在郊外的燈塔集合,商討未來方向--其實只是在閒聊。但中途海邊突然出現巨人,肩上似乎有女孩子。巨人沒要打架,但宣告了世界的終焉,反而是戰鬥狂笨蛋ヒナギク衝過去被一掌拍落。

大家把無傷的ヒナギク救回來已是晚上。ノゾミ趕來察看情況後,神降臨告知目前情況--神居山底下出現了地城,許多敵人蜂擁而至,進OP。

數天過去,因為團隊合作沒那麼協調,委員會的調查並不順利。某天晚上,男主看到ヘルミリア獨自出門,便叫上了大家跟在ヘルミリア後面。跟男主預想的一樣,ヘルミリア獨自一人去攻略地城。ヘルミリア自己就解除了所有陷阱並打倒敵人,大家跟在後面太閒了開始聊天結果跟丟,ヒナギク還踩到陷阱害大家被鐵球追,反過來被察覺到動靜的ヘルミリア救下來,大家一起攻略地城。

中途雖然又再被鐵球追一次,但總算是來到了boss的房間,看到了不斷湧出敵人的門(像鏡子一樣的東西),還遇見了可以反射所有攻擊的騎士。就在大家束手無策時,男主想到ヘルミリア有提到過一定攻略方法,突然想到了可以撐到天亮。果然敵人一照到光亮就都消失,大家趁機破壞了鏡子。這次那位曾出現在巨人肩上的女孩子--姑且叫她ヨル--又再次出現,但沒說話。還出現了一隻烏鴉,叫囂說鏡子只是其中一種手段等等的。之後大家在燈塔辦了宴會,玩了人狼(因為男主的能力變成了無趣的遊戲)以及國王遊戲。之後的ヘルミリア開始沒那麼宅,會主動找男主出去。

某日男主回到房間後,ヨル突然出現,還向男主搭話。ヨル質疑男主是真心想拯救世界嗎? 在她看來,不僅世界,男主就連自己本人也無所謂。話講到一半,ヒナギク憑著野性直覺殺了進來,其他3人也一起跟過來。ヨル逃跑後ヘルミリア召喚出會飛的使徒帶大家一起追,但中途被ヨル擊落,掉落到無人島。

這無人島似乎有像結界一樣的東西,不管渡海還是怎樣都出不去,就這樣虛耗了好幾天,大家都有些心浮氣躁。某天早上男主看到了因為捕魚而裸體的ヒナギク,還接住了從樹上掉下來的ティア,還被ヘルミリア目擊,讓ヘルミリア很是不耐,晚上開始發脾氣,結果ティア舉辦了互說對方優點的遊戲,讓大家平靜一點。

之後男主又與ティア兩人獨處。ティア逼問男主,是不是沒把自己當成這個救世小隊的一員,還要男主坦白自己的能力。ヨル又突然出現,把兩人轟飛掉落到一口井裡。ティア發現井裡的字寫著這島的真相,卻騙男主說是要色色。

其他人聽到爆炸聲後趕來救兩人,ティア才說明這島其實是一隻行動緩慢的大烏龜,靠著結界捕食人類。ヒナギク把說明聽到一半,就發動大招把整隻烏龜內部給轟了,大家再靠ヘルミリア的使徒回到了學校。

回到了學校,迎接的卻是壞消息--救世委員會不在學校的這幾天,敵人大舉入侵,世界到處被侵蝕,終末指數達到81,相關單位指出人類將於一個月內滅亡。

但即使如此也是無能為力,只能在該出動時出動,男主還有時間跟可攻略女主角玩。

這時離男主來這個世界已經差不多一個月有,這世界被侵略的地區都處於無法從陸海空任何途徑進入的狀態,同時之前在地城看過的湧出敵人的門也在世界各處出現,焦急ヘルミリア提出了主動進入門來直搗敵人根據地,要去的當然就是這個救世委員會全員,目的地是上一次的地城。

但ハルカ卻沒到,也到處都找不到,雖然無奈也只能四個人出擊。攻略中途有些小麻煩,最後還是到了上一次破碎的門,沒什麼新的發現,只好離開。

這時已是晚上,男主發現了獨自一人搭熱氣球的ハルカ,卻在空中遇到ヨル被擊落,ハルカ使用自己的書,把男主變成巨大機器人應戰ヨル叫出的大影子敵人。之後因為受損過重(還是時間到了?)解除變身,要逃跑時卻不小心把書落下了。男主依然誓言保護ハルカ,似乎讓ハルカ懂了什麼,也順利的拿回書本。另外這一連串騷動,讓其他三女主也找到兩人,ヒナギク拜託ハルカ把自己變大來應戰,暫時解決危機。

回到學校,男主跟ハルカ聊。其實救世委員會的每一個人都是從不同的世界而來,ハルカ是第一個被召喚到這個委員會的。ハルカ出生時,她的世界就即將滅亡,後來也的確滅亡,被這裡的神召喚過來。至於男主原本的世界,跟這個世界看似類似卻有大大不同。這世界科技落後,連電話都沒有,但其他很多部分卻跟原本的日本相同,可是版圖小的可憐,大概就是我們這世界的一個城市大小;雖然有電動(ヘルミリア有在玩),卻沒有遊戲廳;雖然有電視,卻只會播報新聞--男主的感覺,生活在這世界的人,彷彿是完全沒娛樂的行屍走肉。

ハルカ也是類似的感覺。白天四人攻略地城時,唯一沒到的ハルカ是在這世界到處問人問題--對末日的想法、平時在做什麼等等,但得到的回答千篇一律,讓ハルカ覺得是在跟NPC對話。

隔天,ハルカ用簡訊把大家叫到燈塔,說明了自己的猜測--這世上的所謂的敵人,可能是因應ヘルミリア跟ヒナギク的思考顯現出來的,畢竟自己跟ティア被叫來世界時,並沒有明確被告知要與敵人戰鬥。但這時突然出現的老師ノゾミ否定了ハルカ的猜測,但也間接證實了把大家召喚到這世界時,並沒有說是要跟敵人戰鬥。神說的是,要讓這世界有未來,辦的到的話,大家就可以活在這個世界裡。

這時ヨル也突然出現,也反問大家來這世界的理由。ヘルミリア跟ヒナギク當然是嗆了回去,ヨル則是叫出了許多影子敵人吞噬世界,雖然大家群體總攻,但還是讓ヨル跑了;不過ヨル對自己說的話也有迷茫。而ヒナギク則不想依ヘルミリア說的先回學校看看,執意想拯救所有人而獨自跑去殺敵。

趕到學校後,ハルカ用自己的能力發現學校已無活人,而老師自願留在學校。大家用ヘルミリア的使徒,找到ヒナギク後趕往地城。至於ヒナギク,在剛剛的戰鬥中因為有無法拯救的人而失落。同時ヨル也跟一隻烏鴉說話,神奇的是那隻烏鴉的聲音跟神一模一樣,神說了自己只是旁觀者,不會負任何責任。

在地城,因為中了陷阱轉移到別的地方,男主跟ヒナギク兩人獨處。男主鼓勵ヒナギク後大家也找到兩人,一起到了之前的門前,用ハルカ書的能力讓它回復原狀,大家一起穿了進去。進去時會有選項要牽誰的手。如果選ティア,則會出現ティア當時來這世界時,跟神索求能力的對話;之後還會出現故事一開始時男主的過去。原來男主覺得叔母說謊想要反抗,才會有後續被說是背叛。

進去後,發現是ヨル跟一顆寶石。據ヨル說明,這顆寶石等同自己,同時也會產出那些主角群所謂的敵人。不管是ヒナギク的刀還是ヘルミリア的使徒,都無法對ヨル跟寶石造成一絲一毫的傷害,還被ヨル的黑色能量球壓著打。戰鬥途中ティア抓緊時間到每人耳邊細語幾句,讓大家創造了ティア可以跟ヨル身體接觸的空隙。

原來ティア的真正能力是掠奪。之前的故事都是用來掠奪別人身上的負面感覺或是傷痛,才讓大家有轉移痛苦的錯誤認知,但其實只要是對方擁有的東西--感覺、能力等等都可以掠奪,包括剛剛ヨル用過的黑色能量球。無力化ヨル後,由ハルカ書寫,讓寶石的時間過44億年,達到弱化效果,成功破壞寶石打敗ヨル。

離開門後不是回到地城而是到了廣場,民眾都復活,ヒナギク也放下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