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じめるセカイの理想論 攻略日誌 002 (ティア編 完)

2/29 [22:05-22:50] 3/01 [22:00-23:30]
3/02 [20:45-22:30] 3/03 [21:25-22:30]
3/04 [21:40-22:45] 3/05 [21:45-23:05]
3/06 [22:35-23:15] 3/07 [22:10-23:25]
total: 9hr 25min

進線後,是救世委員會的解散。為了慶祝,會舉辦一個禮拜的祭典,但ティア卻跟男主說自己其實一點都不感到高興,認為自己是個有缺陷的人。而男主答應會幫助ティア,找到可以讓她幸福的事。

但ティア卻總是色誘男主,言行中又夾帶許多謊言,讓男主無所適從。ティア也因為男主總是不答應跟自己瑟瑟而煩惱,還找ハルカ動用書的能力,讓男主說出自己本心,發現男主真的沒有想跟自己瑟瑟。

之後ティア獨自在教堂嘀咕,被男主跟ヘルミリア看到,不過沒聽清ティア說什麼。ティア說的其實是想知道愛是什麼,所以覺得身體重合是最快的方式,但不曉得為何男主無法理解。思考陷入死胡同的ティア去夜襲發現男主不在房間,在ヘルミリア房間看到正在打電動的兩人,還說出了要3P,被ヘルミリア懲罰。

之後除了ティア外,大家聚起來討論ティア的事,雖然男主有頭緒為何ティア會纏著自己,但也沒對大家坦白,於是討論就這樣無疾而終。隔天早上男主遇到ティア一起去了教堂,ティア除了懷疑男主可以看穿自己外,還纏著男主想親。正好這時ヘルミリア來叫兩人到學校,原來是第一次舉辦的學生會長選舉公告。

委員會的一行人到學校,神對大家說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理由狂推這個學生會長的職位,但大家都沒興趣,ティア還在不知不覺間溜走了。但隨後神在教堂找到了ティア,以兩人計畫合拍的理由慫恿ティア參加選舉,ティア也明白自己沒拒絕權。

ティア帶著男主向老師提交申請後,跟男主在圖書館討論選舉要做什麼。圖書館內剛好ハルカ也在,她用了書的能力讓兩人陷入熱議,激發了兩人對於治理學校政策的矛盾,讓兩人分道揚鑣,ティア主動提出選舉還是自己來。

隔天ティア開始在路上宣傳自己的統治理念,散播愛什麼的。因為沒其他候選人,沒過多久就進行信任投票,第五節課就舉辦就任典禮。典禮上ティア宣告了自己的政策: 因為知曉戀愛的人才會長大,所以規定所有人一禮拜內交到戀人,否則退學。

大家去找ティア理論,但ティア聽不進去,還命令ヒナギク跟男主H,讓ヒナギク有點嚇到不小心打到了ティア一下。ティア身邊的親衛隊就開始追殺男主一行,大家就靠著ハルカ的能力東躲西藏過了3天。

之後ハルカ單獨找ティア談。ハルカ的核心問題,並不是單純的討厭毫無目的為找戀人而交往或是對莫名其妙的sex反感,而是不確定這樣是不是能讓大家幸福。所以ハルカ對ティア建議,用自己的能力讓ティア做夢,夢中大家都對ティア的政策跟任何命令言聽計從,讓ティア自己評估看看。

但這是說謊。ハルカ利用書本能力讓ティア覺得接下來的發生的事都是夢,而現實中男主一行則是真的對ティア言聽計從。就這樣過了一天,ティア發現好像也不怎麼開心,在傍晚跟男主獨處時,說了在原本的世界自己是女王,7歲即位,歷經各國戰亂後統一世界,接下來清除異己,數不清的人因此命喪黃泉,被人稱為斬首公主、冰之女王,最常被其他人說的,就是不懂愛,最後因為飲下大臣獻上的毒致死。

男主在知道ティア這麼執著的追求愛是什麼的原因後,難過的抱住ティア。就在要更進一步時,ハルカ阻止了男主,先解除自己書本的能力。

解除能力後ティア先陷入睡眠再醒來,之後在宿舍附近跟男主見面時,跟男主聊了一下。隔天開始,ティア跟大家說明自己的做法的確太強硬,於是把男主招攬為副會長,希望能看看男主怎麼做事。傍晚時,ティア經過今天一天發現昨天的事不是夢,之後兩人H。

但之後男主卻沒有像ティア想的整天渴求,反而提出了一起種花草來培養愛這種讓ティア摸不著頭腦的東西,一開始是男主照顧,後來反而是不能理解的ティア比較常照顧花園,倒也不是對植物有了興趣,而是因為ティア發現如果自己來照顧花園男主會很開心。某天假日ティア跑去男主房間,玩起了色色的雙人羽織,玩到一半ヘルミリア進來男主房間,男主用練習慶祝ティア宴會的表演節目混了過去,下午才去教堂跟ティアH。

ティア之後漸漸的開始改變。神會把ティア召喚過來,是因為看中了ティア毫無私慾的性格,想看看ティア的理想實踐在這世上的模樣。不過ティア開始想藉由大家的力量,讓學校變得更好,於是授權ヒナギク跟ヘルミリア辦活動。ヒナギク想辦鎮上的運動會,ヘルミリア則是學園祭,而且還要求男主一行組成樂隊。ティア唱歌、ヒナギク打鼓、男主彈電子琴、ハルカ貝斯、ヘルミリア自己吉他,並利用ハルカ書本的能力讓大家立刻可以完整演奏。看著這些活動的展開,ティア越加迷茫。

馬拉松大賽當天,ティア不知想什麼,參加了最長的20公里,跑到累到要死(雖然中間跟男主H了一次),還是所有參賽者中最晚回來的。但結束後ティア卻沒跟大家一樣有運動後的清爽感,反而沉默寡言。晚上跟男主獨處時,才說這是因為沒辦法共感大家快樂的感情。其實剛打倒ヨル時也是這樣,沒辦法跟大家沉浸在達成感中。

隔天補休,男主看到為花澆水的ティア便帶回房間H了。但男主的能力卻讓他知道ティア偶爾說出的愛男主是說謊,而即使ティア把男主身上的愛的感情奪取到自己身上,恐怕也是幫助不大。之後又去了海邊,男主提到剛來這世界時,是不信任任何人的。

過沒幾天,花園被弄得亂七八糟。男主驚慌失措,ティア卻很平靜的了解原因。經老師的推測應該是小動物幹的,但重點是男主之後問ティア對花園被弄亂的想法,ティア卻一點感想都沒有。男主這才發現自己一點都不了解ティア--原本以為ティア是因為喜歡上花草才去照顧花園,但事情變這樣竟一點感覺都沒有,讓男主悲從中來,忍不住抱著ティア哭。

ティア也沒理解男主抱著自己哭的理由,以為男主是因為花園被弄亂而弄哭。當男主重買了種子回程的途中,看到了ティア率領她的親衛隊抓到了那個弄亂花園的小動物,ティア還建議男主把牠處刑,讓男主又抱著ティア哭。ティア發現自己的行為又錯了,但男主也不說自己的想法,兩人只能重複說著空虛的我愛你,以及連確認愛情都算不上的身體重合。直到現在,男主也還是知道ティア說的我愛你是謊言。

畫面一轉,ティア獨自在教堂思考愛。突然ヨル的出現,卻也沒讓ティア有太大的情緒波動。ヨル說了,愛就是無價值、無意義的東西,還說了原本的世界在ティア死後,陷入了看不到盡頭的戰亂,殺掉了沒愛的女王,迎來的卻是更加無情的世界。而這結果的原因,ティア歸咎於自己在位的時候還不夠強悍。之後兩人交換了條件--ティア用自己的能力吸收ヨル整個人,替ヨル實現成為這個世界的統治者的夢想,讓這世界變成完全的世界而非某人理想的世界;而ティア想理解愛。

兩人融合後,第一個解決的就是來到教堂了老師,但神卻沒死。對神而言,ティア的行動,只是ティア在這世界所得出的答案而已,自己不會干涉。

之後影子型的世界之敵源源不絕,終末指數突破90。大家兵分兩路後找不到ティア。之後在燈塔會合時,ティア才以敵人的姿態出現,做了宣戰布告後離開。

ハルカ對大家解釋了自己所觀察的ティア本質,甚至覺得被ティア統治也沒什麼不好,直到被ヒナギク點出ティア的統治理念像是飼養家畜一樣,ハルカ才恍然大悟。不過男主希望大家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先對付ティア。ヘルミリア跟ヒナギク分別把自己的力量跟刀借給男主,ハルカ也對男主上了buff。

對上ティア,男主向ティア道歉,兩人交往那麼久,還是沒能讓ティア知道什麼是愛。戰鬥後期男主甚至丟掉武器,向ティア展現自己的決心。查覺到ティア動搖的ヨル在要ティア回心轉意時,趕到的ハルカ用書本的力量形成光箭貫穿了ティア。

歸根結柢,ティア把愛想的太神聖,充滿著光明美好。直到現在ヨル消失,ティア快死了,跟男主的對話才知道,即使對男主有著討厭的地方、不順心的事,可是分開卻又焦躁不已,這樣有著負面的豪豬現象,也是愛的一種。

這個世界毀滅後,再次來到當時把男主一行召喚來的,那個神所在的地方。這一次的神決定創造一個以ティア為模板的神,並創造一個那個神所治理的世界。在那世界轉生的男主跟ティア是同年齡的青梅竹馬,且互相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