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P.C. 攻略日誌 003 (萌編 完)

1/3
[20:20-21:20]
total: 1hr
f:id:TakumiYuki:20170104212640j:plain

告白完的晚上,男主又做了一樣的夢--跟小時候的萌一起玩沙的男孩子,而這次知道了他叫啟一

男主跟萌度過了一段戀人生活後,男主去了醫院複檢結果良好,萌也只好回去了。不過就算是回去了,還是會來男主家打掃、幫男主做飯等等的事。某天在屋頂吃午餐時,男主問了萌為什麼會選擇木琴,萌只是笑著回答說因為有特殊的回憶

之後男主做了交通事故的夢,而在現場哭泣的正是萌。起床後看到新聞,說是永不枯萎的櫻花樹枯萎了。男主懷著不安的心情去學校,遇到對男主態度冷淡的萌。某天中午,男主跟沒精神的萌一起吃午飯,發現她吃的藥物是平常的兩倍,問萌那是什麼,萌只回答是營養品。

之後,櫻把男主約到櫻花樹下,說櫻花樹枯萎了,所以要回美國了。離別前,櫻想要男主對男主重要的人帶話,說無論多幸福的夢,都有結束的時候; 不要沉浸在夢裡,因為現實中有等你的人。另一方面,萌對男主的態度還是很冷淡,不過音夢因為黃金周暫時回家居住,所以男主過的沒有太糟。

就在音夢暫住的某天,真子跑來男主家詢問萌最近有沒有異狀,真子當然是知道兩人在交往的,也發現萌最近怪怪的。男主不太想回她,只說了最近她吃的藥變多了,這讓真子露出了認真的表情。

黃金周結束之後,音夢也回去了; 男主也發現自從櫻花樹枯萎後不久,自己就看不見別人的夢了。櫻、音夢、萌、還有自己的能力的事同時發生,讓男主覺得心煩意亂。到了學校,發現萌根本沒來,連妹妹的真子都找不到。不過真子聽到男主問萌小時候有沒有很要好的人,就告訴了男主啟一的事,但是已經因為車禍去世

男主照著夢中的場景,很快就找到了。萌說了自己有想見的人,見到前是不會回去的。萌還說,那是她的第一個朋友,每次沙隧道挖累了,他一定會出現。就算已經死了,也可以在夢中聽到啟一溫柔的話語

這也是為什麼萌沉浸在夢中的原因,而萌平常吃的藥片不是營養品,而是安眠藥。可以一做夢就有啟一,大概是櫻花樹的力量吧,所以萌在櫻花樹枯萎後才會態度驟變。男主勸萌不要逃避現實後,萌才坦白因為啟一得死讓她覺得害怕寂寞。男主告白了自己想把萌留在自己身邊的決心,並跟萌一起完成隧道後,萌才釋懷。

之後萌因為安眠藥過量而昏倒,不過沒有大礙。後日談,雖然萌還是沒明說木琴的過去,不過也沒必要忘卻這段回憶。

blog主對這故事的感想,就是愛睡覺這伏筆埋的很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