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ゅがてん! 攻略日誌 001

2/25 [21:30-00:45]
2/26 [8:10-8:40] [8:50-9:30]
total: 4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0226135152j:plain

終於來啦! 這個月最期待的新作–ごちうさ18禁同人AVG(誤,しゅがてん!

故事的背景是一個擁有「妖精之夜」的小鎮–笛矢町,每一年只有一次,妖精對夜空施魔法的夜晚。妖精之夜當天晚上,智乃跟心愛(誤聖代橋 氷織古倉 める一起在外面看完妖精之夜的美景回到家門前的時候,發現了倒下的男主,便把他帶回兩人住的蛋糕店–フォルクロール。男主醒來後,發現自己喪失記憶,於是開始了跟兩個女孩同居的生活。

從男主身上的物品,可以知道名字應該是山田九郎,於是被める暱稱クロウ。當天男主跟氷織聊天,知道所謂的妖精之夜其實就是一種天氣現象細氷(ダイヤモンドダスト)經由光的反射後的景象。這是零下幾十度才應該發生的自然現象,在這鎮上因為氣流的關係會在上空幾十公尺的地方出現細氷。在鎮上的傳說,可以從空中拿到妖精落下的ダイヤ的人,可以讓妖精實現任何願望,講簡單一點,就是妖精會帶來幸運。

男主從廚房的情況,發現フォルクロール目前正在處於長期休業中。經過兩人的說明,才知道因為專做蛋糕的爺爺住院了,但是兩人都不會做蛋糕。還順便說明了める是爺爺的孫女,氷織是寄住的,恩,跟原作反了吧(誤

之後,遇到了住在隔壁的小町,知道了她媽媽是這鎮上的醫生。兩人餵完學校的動物後,男主在兩人帶領下去看病,順便探望める的爺爺,突中遇到了一個不認識的女人盯著自己。到了醫院檢查過後,沒檢查出該怎麼回復記憶,只猜大概是太冷所造成的記憶障礙。見到了める的爺爺,男主被要求明天帶來自己做的蛋糕; 從男主回去後的對話可以知道,爺爺只是想吃蛋糕跟見到孫女而已。

之後,氷織在跟める還有男主在看完病到市場買東西時,拜託別人把男主濕掉的名片烘乾,希望可以找到男主是什麼人的線索。氷織照著烘好的名片上的電話打過去,發現對方公司是萬事屋,但沒有姓山田的人。

男主因為想起來修屋頂的梯子忘記收了,於是先從市場回去,遇到了被困在屋頂上的外國人。救了她下來之後,順便讓她進店喝茶。外國人名叫ショコラ,因為聽說了這間フォルクロール是鎮上最好的蛋糕店,所以想來嘗嘗。為了不讓ショコラ失望,於是男主就鼓起勇氣做餅乾,很神奇的,男主除了不知道要烘烤多久以外,其他都做的很完美。送ショコラ回去後,氷織對於ショコラ帶有一點疑惑,像是為什麼ショコラ會知道店主是める的爺爺之類的。

男主在這天一直感到一些違和感。像是自己上去修屋頂時,發現自己好像很習慣三層樓的高度、被別人問路時,沒去過的地方也大概知道在哪裡、莫名其妙的記得該怎麼做餅乾。ショコラ回去之後開始試作蛋糕,也做的很好,雖然める很單純的把男主當成天才,但氷織懷疑是男主本來就很有經驗。

目前大概就這樣吧,雖說有兩人的長相很像ごちうさ的角色,甚至める連個性都有些像,但其他很多設定還是不同,畢竟這款沒有兔子,但是有男主,而且氷織跟める的互動莫名的有些百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