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攻略日誌 002

3/12
[18:35-21:00]
total: 2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0314000510j:plain

隔天兩人翹課,討論了該怎麼處理班長的問題,卻也沒有什麼結果,最後的結論就是保留。之後,班長過來找翹課的男主,整件事就不了了之,但是男主發現永遠的臉色很不好。

過了不久,永遠跟男主提出中止人類觀察,理由是因為最近突然認識了許多個性鮮明的人還說了很多的話,所以累了。就這樣連著幾天,男主都沒什麼跟永遠在一起行動。某天男主跟真響一起去學校時,遇到了永遠,男主發現可以感覺到永遠的感情

到了學校後,情況依然沒改變,而且永遠的感情竟然可以傳達到超過十公尺外的男主心裡。於是午休時,男主把永遠約出來說了這件事。永遠才承認從今天早上,自己開始可以感受到別人的感情,也就是自己的心牆有了"裂縫"。這裡說的感受到別人感情,就是我們一般人可以做到的讀空氣、察言觀色,有心靈上的感受這樣。

永遠認為這是因為跟許多人接觸後使得心牆逐漸崩解,但是感情突然湧過來的情況讓永遠覺得很辛苦,所以跟男主說想暫時不來學校。但就在要離開的時候,男主留住了永遠,說會有裂縫應該是自己的錯,因為永遠說過她有感受到男主的能力,所以可能是男主的能力一直接觸永遠的心牆導致裂縫。為什麼男主的能力會一直接觸永遠的心牆呢? 男主給出了答案: 因為喜歡。就在男主告白後,兩人突然聽到碎裂的聲音,同時男主感到從永遠那裡洩漏出的更強烈的感情–戀愛。但是永遠沒給出回答就逃跑了。隔天電車上兩人遇到後,永遠接受了男主的告白。

開始交往過了幾天後,永遠的裂縫越來越大,再過不久,就到了暑假。因為大家知道兩人開始交往了,班長對男主的欲望也減少了。某天,兩人到了海邊約會,就是之前大家一起玩的那個海邊。約會時,兩人一起拍了張照片; 男主提議上去那燈塔看看,但是卻被永遠拒絕。

約完會後兩人來到了男主的家,一起洗澡後看了今天約會照的照片,男主對於兩人背後有燈塔的這個構圖有非常強的既視感。雖然永遠說這是兩人第一次合照,但男主用自己的能力發現永遠在說謊。當天晚上,永遠發了簡訊,附件的照片正是跟今天構圖一模一樣的兩人小時候的照片,男主立刻想起了過去的事。

男主在小時候跟永遠同班過,某天兩人一起離家出走,原因是永遠受不了天天吵架的父母,男主因為能理解她的感受所以也一起出走。兩人在海邊拍了照後,永遠提議到燈塔看看,兩人就被警察抓到了。回到家後,雙方的父母開始協商,永遠的父母又開始吵了起來。當男主看到永遠開始哭的時候,忍不住抓狂,用暴走的能力刺探到了永遠的父母各自的秘密並當場說了出來。同時,男主也發現了永遠的感情突然都傳不過來了

男主回想到這過去後,立刻找真響出來問這件事的後續,因為當時真響也跟永遠同班。真響說了之後永遠的父母離婚,永遠由媽媽撫養,住在母親的老家,也就是現在住的地方。而男主在這事件後有一段時間悶悶不樂,但是某天卻突然像是忘記了有永遠這個人一樣,男主父親認為這應該是因為打擊太大封印記憶了。

在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錯之後,男主再次在海邊跟永遠相遇。男主一邊思考該說什麼,一邊使用能力窺探永遠的心情。永遠當然立刻就發現了,當下帶男主到燈塔那裡,聊了從高中相遇以來的實情。

在電車上的相遇,永遠就已經知道了男主就是當年那個小男孩。不過永遠現在並不恨男主,認為男主不過是壓垮自己家庭的最後一根稻草,而且隨著時間經過,恨的心情也漸漸消失了。永遠發現男主受能力所苦的時候也想幫助男主,另一方面,永遠也想確認男主在這幾年間有什麼改變

這段交往的時間很快樂,但永遠害怕男主自己回憶起來這段過去。永遠做出了矛盾的決定,就是自己告訴男主這段過去,看看這份幸福會不會因為過去而改變。但是男主依然沒變,還是在濫用能力,雖然沒有惡意,但確實是在傷害別人–男主的舉動讓永遠再次回憶起當時的心情。今天的狀況比之前更慘烈,因為上次還會保護永遠,這次卻不顧永遠得害怕擅自窺探內心,以保護自己為優先。

就這樣,兩人分手了

恩,很衝擊吧,都H過兩三次了突然分手。不過這段劇情真的跟很多作品比起來是很有深度的,H度也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