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攻略日誌 006 (椿編 001)

12/13 [22:10-00:15]
12/14 [18:45-22:15]
total: 5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1216003415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進入了椿線,因為朱雀院家傳統就是自己的刀自己打,不會假手他人,因此就算男主想幫椿打刀也是有心無力,只能待在椿的旁邊。

之後,便是演武祭,同時也揭露了椿內心的黑暗。椿自幼生長在名門朱雀院家,心中早已被深植入"為了這個名號所以不能輸"的強迫觀念,雖然自從入學後戰無不勝,但這是椿一直強逼自己每天十小時的模擬訓練換來的。

當然,椿是不會對學校內的任何人說自己承受了多大的壓力、更不會說自己在入學前從來沒在跟家裡的人比刃道獲得任何勝利。大家只看到了從一年級便奪得第一並維持至今的形象,不過一直區居第二的千石 葵,看出了椿根本不在意對手是誰,只是一味的保護自己,從沒真正的享受過刃道。

在預選,椿的對手是桜夜。桜夜是個樂在戰鬥,並且還是個會在戰鬥中成長的人; 這讓認為自己是束縛在家庭中的籠中鳥的椿非常不爽,爆氣把桜夜幹掉了。預選的另一組是しおん跟葵,雖然しおん輸了,但卻沒有遺憾。

之後,葵要求しおん的刀匠--シア為自己打刀。葵一直認為只要是オリガミ都一樣,所以一直都是用泛用型的。但是シア在問過男主意見,再配合葵的戰鬥風格所打造的刀,讓葵覺得簡直到了刃道的新世界。

接下來,理所當然的是前一戰勝利的人--葵跟椿的對決。椿雖然訓練沒鬆懈,但練習的成績卻出現瓶頸; 一方面拿到了適合自己的オリガミ的葵實力更上了一層樓。雖然椿依然拔出二刀流應戰,卻在最後兩把刀都被葵打碎。

依照規定,如果オリガミ折斷的話也是判輸的。但葵的バリアジャケツト卻是在椿的オリガミ折斷前非常非常短的時間時,就已經降到了安全值以下,因此輸的依然是葵。不過全場的人卻已認定了椿才是輸家,這讓葵心滿意足的走了。

因為比賽過程是全程直播,オリガミ折斷的事件讓朱雀院家的當家對著媒體公開說了椿的表現不符朱雀院家的名頭,這使得曾經對椿招募的各種企業紛紛打退堂鼓,迫使椿需要好好的思考自己的未來。而男主就有點狡猾的趁這時機告白了。

這條線的戰鬥有比較多的心理描寫,不像シア線都是必殺技喊喊喊,風格可說是截然不同。 f:id:TakumiYuki:20171216003640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