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EC.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ヒトミ編 完)

2/23 [22:00-02:25]
2/24 [12:20-14:00]
total: 6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80224165529j:plain

告白過後,這個世界就變得越來越奇怪。比如說拍到一半發現攝影機5米外所有東西都不會動,或是某一天一直重複,這些現象都是ヒトミ想跟男主一直在一起的願望所造成的。

就在拍攝結局時,ヒトミ終於說出了這世界的真相: 大家(包括三位女主與健一、千草等人)都是被拉進ヒトミ自己創造的攝影機裡的世界,時間是對決開始到文化祭結束。現實世界裡,男主沒趕上新生介紹片的放映會,但因為成品不錯,所以免除廢部的危機,但前提是要招滿四人。

這時跟映研起爭執的美悠紀作為第四位成員加入了動好會,也變成了跟美悠紀一起拍電影。電影的內容是跟攝影機精靈的戀愛日常,但時間點是設定在精靈消失後,男主去了所有跟精靈有回憶的地方並問了相關的人有關精靈的回憶,這部電影的結局,是接受精靈已消失的事實。

因為在現實世界中,乃梨沒有跟父母和好,所以一直處在爆量的工作中,影片進度大為落後。而在現實世界,也出現了因雷擊而資料消失的危機,這次乃梨並沒有備份,而男主跟著美悠紀一起去學校拿備份的資料,因為美悠紀掉到暴漲的河水裡而跳下水救人。千穂雖然趕到,卻因為小時深植的恐懼動彈不得,最後美悠紀被救起,但男主溺水,送醫後依然昏迷不醒。

為了可以讓男主找到活下去的力量,ヒトミ把男主跟醫院裡的人捲進了自己的世界,實現了每個人的幸福,讓男主用有了三次的快樂回憶。但ヒトミ線,只是ヒトミ渴望幸福而已,所以在說出真相後,便把男主送回了還在病床的現實世界,等著男主的,是破爛不堪的攝影機。

不過大家都擁有著夢中的記憶,下定決心要找回ヒトミ。於是大家重複了夢中的舉動,像是跟映研和好、跟母親和好、跟爸爸和好,把電影的結局改成跟ヒトミ相遇。大家也發現,夢境中拍攝的影片在現實中依然存在,因此使用了部分在夢中拍攝的影片來補足現實中的不足。但ヒトミ的身影卻消失,彷彿是要大家找自己一樣。就在某天大家趕影片趕到睡著的夜晚,男主因為開著攝影機,大家一起進入了ヒトミ的世界,說服了一陣後,ヒトミ就回來了。

ヒトミ成為了寄居在拍攝資料內的精靈,只要能放映拍攝資料的地方就能出現,算是一個HE吧。 f:id:TakumiYuki:2018022416582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