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と世界の真ん中で 攻略日誌 最終回 (小々路編 完)

4/24
[11:45-12:15][16:55-17:50][19:40-21:25]
total: 3hr 05min

這線的最後,實在看不懂阿!

談戀愛的過程我們一樣省略,先從基友中開始。在當時中跟兩人說過世界的真相後便消失了,就跟實現願望後啟程往下一個世界的人一樣。之後,遙因為看到小小路與男主看星星時的樣子,了卻了解出人與人之間距離的心願,也在天球儀消失。而小小路,卻想不起來自己的願望。

轉折點,是小小路突然發現自己房間床上放了鑰匙,碰了鑰匙後才想起自己的願望。原來繼父親過世後,自己也生病命不久矣,因為不想看到母親那悲傷的笑容,所以委婉的把母親趕走,但卻又感到寂寞,這時,遇到了還沒有實體的「天球儀之眼」的男主。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能看到男主,但兩人度過了開心的時光,男主給了她天球儀的鑰匙。最後是小小路倒下,卻沒用鑰匙,希望小小路繼續快樂活下去的男主,使用了這鑰匙,跟小小路一起到了天球儀世界,這就是故事的開端。

雖然小小路沒用鑰匙,但會一起來到天球儀世界就代表也有強烈願望--就是母親快樂的笑容。為此,兩人又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見到了醫院探望小小路的母親莉理,男主發現她其實只是想透過小小路得到心裡安慰,甚至要男主不去見小小路。而讀了小小路親手做的食譜後,莉理才露出了笑容。而之後跟小小路去學校約會時,小小路的倒下,男主才回想起自己為何會到天球儀世界。

之後送到醫院,病情稍微好一點後H外加慶祝生日,突然男主要離開城鎮了,莉理也要回老家。當男主想著好想見小小路時,回過神來又看到了小小路站在自己面前還抱著小孩,兩人又一起回到了天球儀的世界。

嗯...blog主寫的最後一段到底是什麼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