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ひかり編 完)

6/10 [18:45-00:00]
6/11 [7:35-10:00]
total: 7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611154111j:plain

跟沙夜線一樣,都會經歷ひかり在觀測會跟大家解釋這個Project StarLight,但是這次的聽眾不是像沙夜線一樣是天象館的職員,而是天象館館長–森田這個大boss。在沙夜線,也是他提出了異議否決了把聖誕樹燈飾關掉的提議。不過森田也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森田希望辦活動的人可以好好考慮一下,電燈的存在也帶來了許多方便,為了自己方便就把對自己不利的事情說成壞事就不對了。

之後,又爆出了推特炎上的事件。起因是六連星之會的成員在為了這個活動所辦的推特上,為了辯護這個活動而有些不當的發言。事件持續發酵,活動官網上也湧進了許多負評。森田身為創辦六連星之會的老校友,過來跟男主他們說要嘛停辦活動、要嘛解散六連星之會。就在大家心灰意冷之際,惠風學園卻突然表示對這活動有興趣。惠風學園的天文部在望遠鏡的製作上頗有實績,放眼全國也是有名的學校。其實這所學校正是此社前作この大空に、翼をひろげて的主要舞台,所以最厲害的應該是滑翔機部吧。

大家發現,就算是壞事,網路也把這個活動的名號給打響,而且也有學校對此表現出興趣。於是男主提議乾脆把這個活動擴展至全國,讓日本各地有興趣的地區可以在那一天關燈欣賞流星雨。

為此,大家在網路上做了許多的宣傳。像是沙夜把當時觀測會ひかり演說的路音檔配上自己學校的人畫的插圖上傳到影音網站、ひかり利用彗星女孩的風潮重新錄製了為這活動宣傳的影片、還有在濱城利用演奏的方式宣傳。經過了這許多的努力後,森田總算是不阻撓這次的活動。

另一方面,沙夜在兩人交往過後就一直沒在社團露面,只有在幕後幫忙,這是因為沙夜怕自己打擾到兩人,也怕ひかり又會想把男主讓出去。不過在活動當天晚上,三人還是在一起了。

之後就是一些後日談,篇幅比一般後日談要長了一些,不過重點只在有兩個小孩吧。其實blog主玩的不太認真,昨天會玩這麼久是因為邊玩邊看漫畫(天降之物,還不小心從中間看到結局)。這線跟沙夜線相反,比較著重在準備活動時的困難,兒跟沙夜之間的事還有跟男主H都是在活動結束後才趕快帶過。 f:id:TakumiYuki:20170611154132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