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攻略日誌 最終回

6/16 [19:55-21:15]
6/17 [20:00-20:30]
total: 1hr 50min

ED過後,時間突然回溯到希亞給最後一擊的那一刻。就在打出最後一擊,以為イリス已經消失後,突然出現了許多石化者,接下來,是與一跟玩偶狀的イリス出現。

原來イリス早已透過世界之眼看過春風線,知道希亞的能力,因此制做出一個假的靈魂讓希亞打,實際上本體並沒有消失而是在異世界持續了幾百年的研究,終於做出聖遺物overlord,並回溯到希亞線的最終決戰。接下來,就是把所有女主通通秒殺,男主抱著希亞直到她死去

接下來,就是男主跟與一的overlord大戰。與一已經跟イリス同調,所以與一能夠使用イリス的所有聖遺物的能力,再加上イリス在與一死時會幫忙overlord,陷入了相互殘殺卻又不斷重來的死循環。男主想到的辦法,就是在與一跟イリス還沒同調前殺了與一,但等到動手了才從イリス得知,原來男主能回溯的最早時間,只比與一跟イリス同調完成只早了5分鐘,而且這時兩人的距離不是5分鐘可以到的

蓮夜之前說過,與一的想法異於常人,簡單來說就是殺人也不會有任何罪惡感。因為男主的夥伴們會妨礙自己,所以與一不管在哪一次回溯,都會把他們通通殺掉,而且也想借此崩壞男主精神,不讓男主妨礙自己。不過與一說了,他只殺那四個,如果以後男主不煩與一,那男主跟其他誰要好也不會去管。

多次的殺與被殺後,與一把希亞的屍體放在男主房,並把除了希亞外的聖遺物(希亞的聖遺物對イリス有威脅,於是拿走了)都給男主,讓男主徹底喪失重來的力氣。這一次男主的確沒重來了,但等到了5/17,男主再次去找與一,詢問了他殺人的理由。如果給出了一個值得同情的理由,男主還可以考慮給與一一個為所欲為的分支;但與一的理由還是沒變--就是要這樣,就是不想被管。男主把目標從イリス變成與一,決定要一直重複殺,直到與一投降為止。

男主在4/17-5/17這段期間不是白混的。男主想到了,真正有overlord的,不是自己跟與一,而是玩家跟イリス。而男主想清楚了,自己擁有的,其實只是世界之眼的碎片,可以開啟別的世界並連結。所以男主希望玩家使用overlord,把所有記憶告訴四條線中,能力達到頂峰的女主們,再使用自己的世界之眼能力,把她們的靈魂跟男主製做出的幻體連結,讓四個女主的幻體可以使用同等能力。

與一很快就吃鱉了,畢竟與一對於聖遺物的使用天分本來就遠遜於男主,與一只好加深同調深度,而這合了イリス的意,イリス就趁機奪取了與一的身體控制權。而且,這個イリス是有希亞聖遺物的,所以イリス打算用跟希亞一樣的作法,把跟男主連結的玩家轟掉,緊急時刻,男主切斷了連結。

這時,玩家再次跟蘇菲連結,也跟沙月見面,因為這個分支的沙月是跟蘇菲同調的。蘇菲說了,經過男主殺掉與一無數次後,確認了僅在overlord發動的時候,未來的イリス會跟過去的イリス合在一起,也就是不用假魂。所以要使用希亞的能力,只有イリス發動overlord才有用,而且為了斬草除根,要把所有分支的イリス一起幹掉才行,否則不知道哪個分支會再研發出overlord。

於是玩家就要幫忙連結所有分支的イリス,之後由希亞發動能力。雖然イリス想用瞬移能力逃走,但卻被有斬斷一切的聖遺物的蓮夜阻止,終於成功幹掉イリス。這一分支的男主,要求玩家只把打贏イリス的記憶分給其他分支,不包括其他女主全滅的回憶。於是,希亞線迎來了HE。

最後的最後,是蘇菲跟玩家的對話。只有一個分支迎來的結局是不太好的,最後出現了都的身影。迫害喵都,從編劇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