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と雪のシアンブルー 攻略日誌 001

5/15 [22:30-23:20] 5/16 [14:25-16:20][21:30-22:05]
5/17 [20:40-21:40] 5/18 [20:25-21:30] 5/19 [20:20-21:30]
5/20 [20:10-21:25] 5/21 [21:10-23:10] 5/22 [19:40-21:45]
total: 11hr 55m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完。

故事的開始,是男主青野 志音的母親再婚,迎來了新的父親跟準備要升高一的妹妹--青野 七。之後,就是男主的學校生活展示。

除了每天跟新妹妹相處以外,興趣是看小說的高三男主每天去圖書館跟後輩的菜畑 いなば交換小說、去便利店跟基友打工等等;不過七的到來讓男主的生活開始起了變化。第一個事件是跟妻一起找貓(タマ),找到時還看到了一個謎之女孩在對那隻貓拍照。

接下來是七正式升學、男主也面試上了志願大學,閒著沒事幹的男主知道了回家鄉開店的青梅竹馬大姐姐--空木 群青,以前有做過學校的畢業紀念冊委員,於是就加入了。而同班的另一位在意男主的女生--清木 琴羽也一起加入。

在製作畢業紀念冊的途中,男主發現同班有一個名字完全沒照片,而且也完全不認識的人--萩野 夢。跟班導--松木 衣良詢問後,才知道她是不知為何只會到保健室上學,男主去保健室見到她後,才發現她就是之前給タマ拍照的人。

再來就是一邊跟夢混熟,一邊尋找她不上學不留相片的原因。這才知道她怕生怕得要死,沒辦法掌握好跟人之間的距離感。之後大家都出了一些主意(這裡是關於進個人線的重要選擇肢),想辦法讓夢跟大家一起聚到咖啡廳玩。

雖然沒讓夢馬上就答應拍照,但也成為了快樂夥伴中的一員。之後就是各個角色的進一步認識。琴羽同時也是放送委員,偶爾午休時會播放的激烈音樂其實是琴羽選的;いなば喜歡花,媽媽管很嚴,男主喜歡的網路小說其實是いなば投稿的;衣良對於忘年會的煩惱;男主對自己上大學以後對自己是否會忘記這鎮上的生活而煩惱。還有一起看電影的橋段。